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營造畢業氛圍 真情歡送畢業生

2015年07月09日16:21    手機看新聞

六月未央,鳳凰花開,感懷、留戀、憧憬、責任的情愫彌漫整個校園。為了倡導畢業生文明離校,營造有序、和諧的離校氛圍,后勤管理處堅持服務至上服務育人,在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的同時,把最真切的祝福送給每一畢業生,讓他們把最美好的記憶都定格在校園裡。

優化、新增畢業景觀 讓畢業生再燦爛的笑一回

6月18日是畢業生們領取學位服、照合影的日子。后勤管理處物業中心利用兩天兩夜時間,順利完成了校園環境營造任務。用后勤職工的話來說,就是“讓畢業的孩子在學校裡再燦爛一次。”

一進學校南門,就能看到鴿子、彩虹橋的造型。這是“夢想鴿”,物業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說,“兩個手型”的和平鴿表示辛勤的老師用實現鑄造靈魂的“教師夢”雙手托起同學們“理想之夢”,放飛夢想,實現同學們的遠大理想﹔彩虹橋則是希望同學們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一切,相信“風雨之后見彩虹”,創造出五彩斑斕的人生奇跡。

這是物業中心精心打造的一處校園景觀。考慮到環保,物業中心充分利用之前的造型架構,並在擺花設計中充分考慮到花卉和綠植生長周期,盡可能做到即節省費用又增強校園美化效果。

此外,為了讓畢業生更好地表達對母校的情感,能夠在回到母校時,找到曾經的記憶,后勤處在誠信樓后的“UIBE”造型旁加上了“I ❤ ”鮮花牆,形成“I愛UIBE”,“I ”用老北京色窗櫺造型為框架,中間立插鮮花,“❤” 用鮮花擺放,制作出心型,給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

求真樓前的“在貿大遇見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風景”,是很多畢業生比較鐘意的一處風景紀念牆。今年,為了更加突出照相效果,后勤管理處還在地上用三葉草(紫色、綠色)進行了布景設計。

6月的畢業季,校園裡到處都是盛開的鮮花。據介紹,后勤管理處在春季就新種植了連翹70株、黃刺梅7叢、棣棠1000株、八寶景天1500株、美人蕉4000株、紅王子錦帶30株、丁香40棵、女貞9球、移植竹子2000株,播種5斤花籽(硫磺菊、馬蓮、春去春來、二月蘭、蜀葵、石竹菊等),播種面積約達25000平方米。

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讓畢業生安全、文明離校

為了做好畢業生離校的各項管理服務工作,讓畢業生安全、有序、文明、順利的離校,后勤管理處對畢業生離校具體工作進行布置和安排,保障整體工作的細致、周全、有條不紊。

在學生公寓內以櫥窗、宣傳欄、樓門口顯示屏、網絡等形式,倡導安全、有序、文明離校。加強了門廳安全,加強對進出人員、大件物品出入的登記工作,加強畢業生樓層的巡視,安排學生公寓樓內碎紙機的使用時間、宣傳碎紙機的使用方法。同時注重對學生需求的了解,豐富服務內容、創新服務形式、提升服務品質,召開畢業生座談會,發布致畢業生的一封信、畢業生離校安全倡議書、在公寓樓內提供畢業生留言簿,留下美好印象。時刻關注畢業生的動態,幫助有需求的學生,讓每一位畢業生享受到耐心細致、體貼入微的服務,同時為畢業生送去真摯祝福。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