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50萬特崗教師為農村教育"補血" 今年再招7萬名

2015年07月09日10:4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武漢7月9日電 7月8日,“播種希望與未來——鄉村特崗教師巡回報告團”首場報告會走進華中師范大學。來自湖北、貴州、雲南、陝西的5位特崗教師代表分享了在鄉村從教經歷。華中師范大學師范生代表及湖北省其他高校學生代表3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報告會由教育部教師工作司、人民網聯合主辦,湖北省教育廳、華中師范大學承辦。

帶著師妹去支教,最終收獲愛情的特崗教師郭勇﹔8年來家訪走過兩萬裡山路的桑磊﹔幫助自閉症兒童走出困境的跆拳道少女薛艷秋……在特崗教師報告會上,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專業背景的5名特崗教師代表向華師同學們講述了自己的故事,用他們的親身經歷激勵大家選擇特崗教師之路,為貧困地區學生送去知識和希望。特崗教師為大山孩子們所付出的努力,贏得了在場學生經久不息的掌聲。

今年是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簡稱“特崗計劃”)實施10周年。據了解,10年來“特崗計劃”已招聘教師50.2萬人,為我國農村補充了大批優質教師,特崗教師被譽為鄉村教師隊伍“換血的一代”。日前,國務院印發了《鄉村教師支持計劃》,提出將進一步擴大“特崗計劃”實施規模,重點支持中西部老少邊窮島等貧困地區補充鄉村教師,並提高特崗教師工資補助標准,增強特崗教師的吸引力。

據了解,今年全國將招收7萬余名特崗教師,充實到中西部老少邊窮島等貧困地區學校,中央財政特崗教師工資性補助標准為西部地區人均年3.1萬元,中部地區人均年2.8萬元,與地方財政據實結算。按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要求,2015年,特崗計劃將進一步優化教師隊伍結構,加強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努力實現初中與小學教師隊伍補充協調發展。(郭婷婷 孫瑩)

(責編:趙英梓、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