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我校2015屆畢業生實現就業率和就業質量“雙高”

2015年07月08日08:28    手機看新聞

2015年我校共有畢業生3680人,其中本科生2068人,研究生1612人。截至6月底,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業率均超過95%,畢業生在考研、出國、就業、創業等方面都實現了新突破,實現了充分就業和高質量就業。

畢業生市場認可度高,就業質量保持較高水平

在簽約的畢業生中,將近90%的畢業生簽約機關事業單位、大型國企、金融系統和外資企業。其中約10%的畢業生簽約商務部、外交部等機關事業單位,經貿學院張倩等8名同學被商務部錄取,外語學院的陳康穎等7名同學被外交部錄取﹔約15%的畢業生簽約中糧集團、五礦集團等大型國企,商學院的侯宇彤、信息學院的王宇熙等18名同學簽約中糧集團﹔超過40%的畢業生簽約四大國有銀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系統,英語學院的趙詣凱等10名同學被中國工商銀行總行錄取,金融學院的李雨晨等6名同學被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錄取﹔約20%的畢業生簽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寶潔等外資企業,法學院的殷一珂、保險學院的譚婧、公管學院的金小超等284名同學簽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經貿學院的魏彤等4名同學簽約通用電氣,商學院的杜爽梅等4名同學簽約西門子。

畢業生國內深造比例高,受重點高校青睞

2015屆本科生中,將近25%的畢業生選擇在國內繼續深造,錄取院校主要集中正在985、211名校。其中法學院的李盼盼、中文學院的王瑾等356名同學被我校錄取,經貿學院的符澤慧、金融學院的李其昂等12名同學被清華大學錄取﹔商學院的李雲霞、英語學院的金興等41名同學被北京大學錄取﹔保險學院的李於於、國關學院的白嬌等25名同學被中國人大學錄取。

畢業生出國留學比例高,人才培養質量受到肯定

2015年本科生出國人數超過30%,錄取的高校層次也很高。在出國留學畢業生中,約有40%的學生到美國留學,約有20%的學生到英國深造,約有10%的學生到澳大利亞深造。其中法學院的吳可可同學被哈佛大學錄取,金融學院的孫翊綾同學被麻省理工學院錄取,經貿學院的秦之茵同學被牛津大學錄取,商學院的潘亞楠等22名同學被伯明翰大學錄取,信息學院的李岳欣等13名同學被美國杜克大學錄取,英語學院的宋玉潔等24名同學被香港中文大學錄取。這說明我校教育教學改革成效已顯現,越來越多貿大學生得到世界知名高校的認可。

傳統渠道就業比例高,銀行和會計師事務所仍是吸納人才主力

我校畢業生因專業基礎扎實,國際化能力強而受到用人單位的廣泛認可,已形成了人才品牌,特別是在銀行和會計師事務所行業,歷年是我校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2015年招收我校畢業生最多的十家用人單位分別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四大國有銀行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簽約畢業生中,約有20%的即將就職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約有30%即將就職於四大國有銀行等銀行機構就職。

創業人數創歷史新高,創新創業教育取得新進展

在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潮流引導和學校創業教育、創業政策的推動下,我校參與創業的學生人數劇增,2015屆畢業生中共有保險學院的張立梅等30余名畢業生選擇創業,創業項目涵蓋了貿易、制造、餐飲、教育培訓、計算機服務等多個領域,充分體現了貿大人敢想、敢干、敢為人先的開拓創新意識和社會責任感,也是我校畢業生就業質量的重要體現。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