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師寄語:奔跑吧,2015屆!(二)

2015年07月07日08:30    手機看新聞

在這鮮花盛開的季節,又有一批學生畢業離校,奔赴社會。在此,祝福你們帶著美好期待,從此開啟新的人生征程。

志存高遠,筑立夢想。飛速發展的當今時代,給每一個有夢想的青年提供了實現夢想的機會和舞台,隻有把自己的小夢與祖國的大夢結合起來去勇敢追求的人,才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絢爛多彩。

終身學習,適應社會。大學四年給予我們一種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的錘煉,社會才是我們最好的教科書。抱著向社會學習、終身學習的態度,才能融入社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健康體魄,錘煉意志。一個有著健康體魄和強大內心的人更容易獲得發展。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應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內心。

不忘校訓,堅守底線,做正直善良本分的人。每一個貿大人都不應忘記校訓。不論將來身在何方,從事什麼職業,都要堅守道德底線,做一個正直善良本分的人。

——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科研部劉建萍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盡管你們馬上就要畢業,但畢業這個詞沒有“完成”、“結束”的意思,而是蘊涵著“開始”、“進步”的意義。祝福同學們,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裡啟航,承載著對未來的憧憬和暢想,直挂雲帆,乘風破浪!

——國際商學院陳德球

還記得初相識,你們羞澀稚嫩、青春逼人、純真質朴,讓老師羨慕歡喜﹔四載光陰流轉,你們已然蛻變化蛹成蝶:變得自信堅定、成熟干練、優雅穩重,讓老師看在眼裡,感動在心﹔或許四年時光太短,以至於夢還未醒,就已被迫啟程﹔或許四年時光太長,多少次迷失在幻想中,以至於要出發時,心尚惶惶。

未來的路或許很短,讓你來不及領略一切世間的風景﹔未來的路或許很長,以至於心灰意懶頹廢彷徨時常來造訪。人生不容易,微笑去面對﹔卓越令人羨,平凡亦光彩﹔成功之路千萬條,水流千裡歸大海。臨別之際,感念我們師生一場相遇的緣分,請帶上老師的叮嚀和祝福前行吧:無論順境逆境,堅持理想,積極生活,鍛煉身體,修煉心靈,珍惜友誼,相信愛情,心懷感恩,善待他人。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老師希望你們有這樣的境界和胸懷,走好人生每一步,珍惜人生每一天!

——英語學院馬瑩輝

2004年那年我大學畢業,依稀還記得火車開動時追著跑的揮淚,觥籌交錯中的用力擁抱和祝福,還有寫滿牽挂和約定的畢業冊。再送畢業生距離我大學畢業的場景已經過去十幾年了,畢業也已經增加了很多豐富的形式:畢業前的旅行,畢業前的告白,彰顯個性的畢業照片……這些充滿告別意義的紀念儀式讓每一個畢業生都沉浸在一個火熱的季節中。

畢業是收獲,四年的寒窗奮斗、汗水奔忙最終都換來屬於自己的滿足和自信,社會的贊譽和認同﹔畢業也是告別,告別懵懂迷茫、純真莽撞﹔畢業更是珍藏,珍藏玲瓏風景,珍藏舍友閨蜜,珍藏很多觸動心靈的時光回憶。畢業是一個終點,更是另一個起點。你們都將放下過去,一切從零開始、從頭再來,宛若新生。新生之后才是真正成熟的你們。

——國際經濟貿易學院楊熙

致研究生:跟你們相處的時光雖然隻有兩年,卻足以讓我記憶銘刻。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為你們的一點點進步而興奮,為你們的一點點失落而憂心。看到你們逐漸成長、最后都有了好的去處,我特別欣慰。你們終於開始踏上夢想的征程,開始闖蕩江湖了!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願你們多一點踏實,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虛心,少一些自負,始終記得最初的夢想,並勇敢地追逐,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金融學院辛雲飛

時間如梭,轉眼同學們就要畢業離開學校,開始新的人生旅程。相信研究生兩年的求學生涯已使你們知識的羽翼更加豐滿,同學間的交往使你們收獲了更多友誼。今天,每一個同學都懷揣著夢想,即將踏上新的征程,在此我衷心的祝願每一位同學,事業一帆風順,生活幸福美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國際商學院苗莉青

2011年9月,我站在藍色的信息學院的旗下迎接每一個稚氣未脫的你們。一晃四年過去了,時間的腳步從未停止。記得在你們大一時我曾鼓勵你們要有理想,有追求﹔大二我曾告誡你們要有計劃、有行動﹔大三時我期待著你們的華麗轉身﹔大四時我隻求你們不忘初心、追尋最初的夢想。四年的努力換來了累累碩果:有的同學在外企、國企嶄露頭角,獲得多個offer,有的同學即將奔赴國內名校讀研深造,有的同學即將去海外留學,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也有同學很失望,很迷茫,其實,不管你們將走向何方,不管你們將從事何種職業,隻要心中有理想、有追求,你們的明天都將輝煌燦爛!

——信息學院秦東方

面對即將離開象牙塔的你們,我心裡充滿了不舍,卻又期待著看到你們走向更廣闊的天地。四年的時光,一千多個白天與黑夜,你們從大一的懵懂、好奇,走向大二的忙碌、困惑,走過大三的充實、疲憊,來到大四的從容、自信。所有在惠園的點滴,不管是苦是樂,是淚水還是歡笑,終將沉甸甸地落在心上,成為你們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今天,你們即將邁出校園,外面的世界或許很精彩,或許也很無奈,但請相信,帶著你獨一無二的色彩,帶著展翅高飛的夢想,每一個人,都會擁有最好的未來!貿大,即將成為你們身后的風景,也會永遠是你們最堅強的后盾。

——外語學院聶檳

又一批貿大學子,要結束惠園裡的時光,放飛到全國乃至世界各地了。在這個離別的時刻,希望你們能對這個時代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這些年來,多少次看到,有學生為找工作、為出國申請、為各種問題著急,我都會說,不要緊,你一定會有個不錯的工作,你一定可以出去。在這樣一個蓬勃發展的時代,隻要你沒有在惠園裡虛度時光,具備基本的素質,那麼,該來的都會來,只是有時會晚一些。

——中文學院孫勇進

親愛的畢業生們,能夠來到貿大,是你們的天賦與努力的結果。而當你們離開貿大時,如果你們感覺自己已經有所收獲的話,那麼,這之中凝聚了眾多關愛你們的人的心血與付出。如果有一天你們成了生活的強者,成了真正的成功人士,那麼,你們在享受生活與工作帶來的愜意之時,應該對我們這個社會,對我們這個國家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無論何時何地,保持一顆美麗的心靈,守住自己內心的一份善良。你們是同時代人中的精英,你們的個體行為折射的也許是我們這個國家與民族未來的希望。

——國際關系學院余艷紅

親愛的2011級同學,轉眼間你們已經從初入大學的懵懂少年成長為即將步入社會的畢業生。不知道你們是否還記得自己剛入校門時的那份略帶迷茫的激動,是否還記得在惠園度過的第一個夜晚,是否還記得第一次走進大學課堂的感覺……回顧匆匆那年,期盼美好未來。明天,你們即將迎來社會大學的開學典禮,希望你們在未來的路上能夠繼續踐行“博學、誠信、求索、篤行”的校訓,做一個有志向、有學識、有恆心、有道德的貿大人。

——法學院涂帥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