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教師寄語:奔跑吧,2015屆!(一)

2015年07月07日08:28    手機看新聞

金融討論最多的是收益和風險,人生亦如此,我們總會遇到難以規避的系統性風險。起起伏伏的人生經歷也是寶貴財富,願即將踏上新的旅程的同學們淡看一時得失,勇敢綻放自己的才華。人生的收益也是多方面的,收入與財富、鮮花與掌聲,我們共同期盼。但長路漫漫,我們更加渴盼友誼與真情,更加希望尋求內心的自我認可。希望同學們輝煌固好,平淡亦真,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而有價值的人生。

——金融學院院長吳衛星

親愛的2015屆畢業生們,時間的腳步總是匆匆,眨眼間已到畢業時分。作為與大家相伴大學時光的師長,我有幾句話想送給即將遠行的你們:第一,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走上社會以后,低調做人就是要踏實誠信,謙虛慎獨,與人和諧相處,不斷提高自身修養。高調做事則要堅持自信自立,積極主動,保持激情,嚴於律己,敬職敬業,以負責任的態度對待工作、家庭與生活。第二,常懷感恩之心。人的成長離不開父母、朋友、集體和社會的幫助與扶持。不論你們以后是貧是富,成功還是失敗,都要記得曾經幫助過你、支持過你甚至傷害過你的人和事,是他們幫助你成長,幫助你體會人生百態。不論多忙多累,記得給父母打個電話,給朋友發個短信,常回母校看看,感謝讓你成長的每一份工作,感恩這個給予你家和舞台的國家。

——公共管理學院院長范黎波

親愛的2015屆同學們,即將畢業,你們現在的情緒肯定很復雜。我也和你們一樣,既為你們高興,又依依不舍。幾年大學,祝賀你們收獲了學業、友情和獨立的人格!在你們青春美好的歲月,在你們求知成長的時候,能和你們相伴,自己感到很幸運很幸福。就要離開了,當老師的總想叮嚀再叮嚀: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樂觀的態度,你會一生幸福!堅守底線並為理想而不懈努力,你終將會打開成功的大門!祝願你們前程似錦、萬事如意!常回家看看!

——英語學院分黨委書記、國際處處長張翠萍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真誠地祝賀你們順利畢業,開啟人生新的旅程。幾年前,懷著對知識的渴求和對未來的憧憬,你們從世界各地100多個國家來到中國,開始了人生中令人難忘的UIBE留學生活 ,美麗的惠園處處留下你們成長的印跡。在這裡,你們勤奮學習,努力攀登,獲得了完備的跨文化知識體系,掌握了初入職場的看家本領﹔在這裡,你們盡情揮洒青春的激情,老外偶像的舞台上留下你們動聽的歌聲和動感的舞姿,體育場上洒下你們全力拼搏的汗水和成功喜悅的淚水﹔在這裡,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節因你們而成為惠園最具國際化特色的標致剪影﹔在這裡,多元的校園文化使你們豐富了知識、拓寬了視野、增長了才干,你們與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同學結下的真摯友誼,將成為你們人生中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值得永久珍藏的美好回憶。在這裡,你們認識了改革開放的中國,並與56個民族的13億中國人民共同見証中國的發展變化。一朝貿大人,一生貿大情。將來無論你們身居何處,母校一直是你們的精神家園和最值得信賴的朋友,UIBE的真誠關懷、熱切期望和真誠祝福將永遠伴隨你們前行。我們深信,你們將以卓越的才干、優良的素質和不凡的成就,創造幸福美好的明天,為推動經濟社會的發展,世界的和平與人類的進步做出積極的貢獻。

——國際學院直屬黨支部書記劉金蘭

2015屆的同學們,在你們即將啟程遠航之際,衷心地祝願你們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勇往直前、一帆風順、一馬平川。意志需要砥礪、成功需要堅持。請記住,無論你們身在何處,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在你們身后永遠都會有母校關注的目光。你們是UIBE永恆的財富,母校永遠和你們在一起!奔跑吧,2015屆!

——外語學院分黨委書記田文泉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