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畢業生張君斕:斑斕前行

2015年07月03日08:55    手機看新聞

(張君斕,法學院2013級法學專業研究生。本科就讀於中央司法警官學院法學專業,曾先后實習於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北京安杰律師事務所、蘇黎世財產保險有限公司。曾任對外經貿大學法學院研究生會文藝部部長、班級團支部書記,於2014年度獲得綜合一等獎學金。即將任職於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

初識張君斕,談吐間便能感受到她作為一個法律人所特有的理性。一番交談下來,更被這個美麗的北方姑娘的真性情所打動。

攻讀法學專業六年,支撐她一路走來的是潛移默化中培養的對於法學的濃厚興趣。“細看方知美麗,大學接觸到法學后才慢慢被它的魅力所折服,才決定了要一直在這條路上鑽研下去。”書山有路勤為徑,取得驕人成績的背后是她超乎常人的勤奮與堅持。她直言自己的學習方法與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但卻能始終保持著“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復習”的狀態。她始終認為,學習每個專業干每件事都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不能辜負自己的真心。

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張君斕也十分注重邏輯思辨能力的提升。她於去年參加我校法學院研究生新生辯論賽並一舉斬獲最佳辯手獎和團體亞軍。在她看來,與隊員們頭腦風暴的過程,不僅僅是對自己能力的鍛煉,也能增進與同學們之間的感情。而閑暇之時,她會看看諸如《蝴蝶效應》《神秘代碼》這樣的邏輯性較強的電影,在休閑娛樂的同時也鍛煉了思維。

不僅僅是學習,她對自小鐘愛的民族舞也保持著始終如一的熱忱。在去年的研究生歌舞大賽中,她所編排的彝族舞蹈《涼山姑娘》還奪得了亞軍。擔任院研究生會文藝部部長期間,她更是傾盡全力,將每一次活動統籌規劃到最好,不給自己留下一絲遺憾。

繁忙的學習工作,並沒有讓她忽視生活中的美好。張君斕的微信朋友圈封面早已換成貿大景色,研究生在讀兩年,她已將貿大深深地銘刻在自己的腦海裡。“一直都覺得貿大是個特別文藝的學校,老師們也非常棒。現在要離開了,還真有點舍不得。”在被問及大學裡最令她感動的故事時,她感到有些為難。生病輸液時朋友的全程陪伴﹔遇到困難時室友無微不至的關懷﹔比賽時隊友之間的相互鼓勵……每一個細小的片段對於她來說都是珍貴的回憶,都讓她難以忘懷。

懷著滿腔的熱情,她始終踏實地走在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而未來,她也將揚起自信的微笑勇敢前行,不負真心。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