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畢業生殷世偉:沒有最好,隻有最適合

2015年07月02日10:32    手機看新聞

(殷世偉,國際經濟貿易學院2011級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本科生,曾在社團聯合會和學院學生會參與學生工作,並在多家互聯網公司兼職,業績優秀,現即將供職於中糧貿易有限公司。)

利落的發型、整潔的襯衣、臉上陽光自信的微笑,初見殷世偉,看到他一臉學生獨有的干淨,似乎還有些稚氣未脫,很難相信他是一個已經被知名國企錄用、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

談到為什麼沒有選擇繼續深造時,殷世偉自然地講出了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吧,跟那些學霸拼,我確實拼不過他們的成績,就業這條路可能更適合我。”

高中時,殷世偉就對平面設計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課余時間便開始自學Ai軟件。大三上學期的時候,完全憑著這份興趣,他開始做第一份平面設計的兼職,兩周入賬八千元后,他得到了前所有未的滿足感。於是,他開始給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產品經理助理、旅游攻略策劃、專職作家簽約,這些工作在鍛煉他的同時讓他找到了許多樂趣。后來,他用自己掙來的錢和社團的同學一起出國旅游。

說到社團的朋友們,殷世偉的話語間充滿了幸福。“學院裡的同學平常不在一起上課,有活動也不經常碰面,但是在社團,大家就一起玩,一起忙。”從在首爾街頭的逛街採購,到蘇花公路的一路瀟洒,從工作外的聚餐,到為准備講座熬夜做視頻,仿佛和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在一起的每一秒鐘都值得永久紀念。在殷世偉眼中,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是他四年裡最難忘的記憶。

“回望這四年,好像所有的一切就在昨天。”大一從黑龍江來到北京,初入惠園的殷世偉對四年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身邊有的人向往著斯坦福,有的人努力去保研,雖然他也有過和貿大大部分人相仿的“四大夢”,但是在他看來,那也終究只是一念之想。更多的時候,殷世偉一直以一顆平淡的心來面對周遭的變化。“認清自己、知道自己的分量”,他說,“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了。”

“人有的時候不要太和自己過不去,順其自然就好,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最好的,隻有最適合你的。”攜著這份平常心,他定能在自己的新征程上闖蕩出屬於自己的嶄新生活。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