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記者林露報道集
人民網>>教育>>正文

近五年本科畢業生在民企就業比例呈上升趨勢

2015年07月02日20:2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 林露)近日,麥可思發布的近五年大學畢業生就業狀況調查數據顯示,2010-2014屆本科畢業生在“民營企業/個體”的就業比例呈上升趨勢,五年上漲10個百分點,已達到五成.

從雇主類型來看,2014屆大學畢業生中,57%就業於“民營企業/個體”,21%就業於“國有企業”,11%就業於“政府機構/科研或其他事業單位”,另有10%就業於“中外合資/外資/獨資”。其中,就業於“民營企業/個體”的本科畢業生比例為50%,高職高專為65%。不難看出,“民營企業/個體”是2014屆大學畢業生就業最多的用人單位類型。

對比2010-2014屆大學畢業生就業的用人單位類型數據可以看出,2010-2014屆本科畢業生在“民營企業/個體”的就業比例呈上升趨勢,在“國有企業”的就業比例從31%下降到23%,在“中外合資/外資/獨資”的就業比例從17%下降到11%。2010-2014屆高職高專畢業生在“民營企業/個體”的就業比例基本持平,略有波動,在過去五年都維持在六成以上﹔其他類型的雇主需求也較穩定,唯一例外的是“中外合資/外資/獨資”,2010-2014屆高職高專畢業生的就業比例從13%下降到9%。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