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記者林露報道集
人民網>>教育>>正文

近五年半數本科畢業生在地級市及以下地區就業

2015年07月02日20:1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 林露)近日,麥可思發布的近五年大學畢業生就業狀況調查數據顯示,2010-2014屆本科畢業生就業比例在直轄市為兩成左右,在副省級城市約三成,在地級市及以下的地區接近五成。

根據調查數據分析,從畢業去向的城市類型來看,2014屆大學生畢業半年后有18%在直轄市就業,28%在副省級城市就業,54%在地級城市及以下就業。其中,本科畢業生比高職高專畢業生在直轄市就業的比例高8個百分點,分別為22%和14%。

與2010屆相比,2014屆高職高專畢業生就業比例在直轄市持平,為14%﹔在副省級城市有所下降,從30%下降到26%﹔在地級市及以下就業的比例有所上升,從56%上升到60%,畢業生的就業城市分布已經初步出現“重心下沉”。專家分析稱,如果加強政策引導,大學畢業生去向與城市化進程的不匹配將有望得到進一步緩解。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