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招生章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校招生章程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招生章程

2015年07月01日10:36    來源: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    手機看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了保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順利進行,切實維護學校和考生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廣東省有關規定並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條 學校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程序,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錄取”的原則,並接受紀檢監察部門、考生、家長以及社會各界的監督。

第二章 學校概況

第三條 學校全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英文名稱: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henzhen)

第四條 學校國標代碼: 16407

第五條 學校地址: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龍翔大道2001號, 郵政編碼:518172

第六條 辦學層次:本科

第七條 辦學性質:香港與內地合作辦學

第八條 辦學類型:全日制

第九條 學校業務主管部門:廣東省教育廳

第十條 畢業頒証:凡具有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正式學籍的學生,在規定修業期限內,完成規定的課程修讀學分,達到畢業要求者,可獲授香港中文大學學位,並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獲發畢業証書。

第三章 組織機構及職責

第十一條 學校招生委員會全面負責貫徹執行教育部和有關省(直轄市、自治區)招生委員會的有關招生工作政策,負責制定招生章程、招生規定和實施細則、監督招生工作的具體實施,協調處理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項。招生委員會還負責組織招生錄取工作,並在錄取期間成立信訪組,安排專人負責考生的信訪、申訴、投訴處理工作。

第十二條 招生辦公室負責具體招生工作的實施,其主要職責是根據學校的招生政策及相關規定編制招生計劃,組織招生宣傳和錄取工作,處理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的日常事務。

第四章 招生計劃

第十三條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及有關要求詳見生源省公布的專業目錄。

第十四條 錄取批次:本科提前批次。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實行兩種錄取方式:

其一, 高考成績錄取模式:學校面向全國22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在高考本科提前批次統一招生,完全依據考生的高考成績擇優錄取。

其二, 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廣東省及浙江省的部分招生計劃實行綜合評價錄取模式:

(1)廣東省高考基礎上的綜合評價錄取報名方式、選拔程序、錄取標准、錄取規則等執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廣東省高考基礎上的綜合評價錄取招生章程》。

(2)浙江省“三位一體”綜合評價錄取報名方式、選拔程序、錄取標准、錄取規則等執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浙江省“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簡章》。

第十五條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5年按試驗班大類招生。學生入學后首年修讀所在學院的基礎及通識課程,第二學年選定主修專業。2015年招收的試驗班大類為經濟管理試驗班、工科試驗班、理科試驗班,其中經濟管理試驗班屬於經管學院,工科試驗班及理科試驗班同屬理工學院,第二年兩個試驗班之間專業可以互選,原則上不受限制。

第五章 錄取規則

第十六條 執行教育部規定的“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錄取體制,招生錄取嚴格遵守教育部、各省招生辦公室的有關政策和規定,以考生高考成績為基本依據,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擇優錄取。

第十七條 學校根據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生源情況,確定投檔比例,投檔比例一般在招生計劃的120%以內,視生源情況在此比例內可做適當調整。

第十八條 (1)在省招生委員會劃定的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上,在保証完成招生計劃的前提下,制定具體錄取標准。

(2) 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體健康狀況檢查合格、高考成績達到當地一本線,符合學校英語單科成績投檔要求的情況下,學校依據考生志願,按“分數優先”原則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擇優錄取。一般情況下,總分相同時,優先錄取英語單科成績分高者。

(3)英語單科滿分值為150分,須達120分及以上。英語單科滿分值為120分,須達到96分及以上。由於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各專業皆以中英文教學並重,非英語語種考生請慎重報考。

(4)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的等級要求:對於廣東省考生,三門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達到C級及以上。

對於浙江省考生,學業水平測試文理科8門及以上科目為A級,其中語文、數學及英語均必須為A級,其余為C級及以上,同時綜合素質評價均為P級及以上。

對江蘇省考生,錄取時遵循“先分數后等級”的原則,選測科目需達到2A及以上,必測科目4C及以上,技術科目合格。

(5)學校對生源省(直轄市、自治區)招生辦當年度《普通高等學校照顧加分考生資格》中的加分予以認可。

第六章 錄取體檢標准

第十九條 學校錄取考生的體檢標准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號)和《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號)的有關規定執行。對殘障的考生,若符合所報專業要求,且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標准,則可正常錄取。

第二十條 新生入學后,學校將按照國家相關政策,對新生進行身體健康狀況復查。對經復查不符合體檢要求或不宜就讀已錄取專業者,按有關學籍管理規定辦理,予以轉專業或取消入學資格。

第七章 收費標准

第二十一條 學生學費、住宿費的收費標准按照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發改委有關文件執行。

2015年學費:每生九萬五千元人民幣

2015年住宿費:每生約一千二百元人民幣

第八章 資助學生政策

第二十二條 我校設置新生入學獎助學金,細則詳見學校《2015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實施辦法》。

學生入學后的獎助學金,根據學生學業成績,按照學校獎助學金的具體規定實行。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