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2015年招生章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校招生章程

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2015年招生章程

2015年07月01日10:21    來源: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    手機看新聞

2015年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招生章程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江蘇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方案》以及《江蘇省2015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意見》,制定本章程。

第二條 本章程適用於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全日制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招生工作。

第二章 學校基本情況

第三條 學校名稱: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學校代碼:1315(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

1482(師范專科與本科分段培養)

學校地址:南通市城山路24號(226006)

第四條 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是經江蘇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學校。

學校創辦113年來,文化積澱豐贍,優秀人才輩出﹔先后培養了8萬多名畢業生,享有“紅色師范”、“教師搖籃”的美譽。曾經匯聚了王國維、陳師曾、朱東潤、劉延陵等一代名師,涌現出以劉瑞龍為代表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與革命志士,以袁翰青、嚴志達、魏建功為代表的諸多知名專家學者,以李吉林為代表的一大批教育專家和教學能手。

學校位於南通市中心,毗鄰5A級風景區濠河風景區。學校現有專任教師462人,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師190人,全日制在校生7185人。開設學前教育等9個師范專業和商務英語等12個非師范專業。另外,學校作為國家、省、市三級教師培訓基地及南通市中小學教師研修中心挂靠單位,常年承擔各級各類教師培訓。

經省教育廳批准,今年我校繼續與南通大學合作開展師范專科與本科“3+2”分段培養試點。凡錄取我校“3+2”分段培養各專業的考生,在我校學習三年,考核合格者可轉入南通大學學習兩年,畢業后頒發南通大學本科文憑。

第三章 錄取規則

第五條 招生錄取工作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實行“學校負責,省教育考試院監督”的錄取體制,依據統考科目成績、學業水平測試等級和綜合素質評價,統一組織,擇優錄取。

第六條 學校調閱考生檔案的比例控制在招生計劃數的105%以內(以省考試院政策為准)。

第七條 學校優先錄取平行志願的考生,在平行志願投檔后招生計劃仍有空余時,對缺額專業及其計劃進行征求志願。

第八條 普通類考生錄取辦法

1.對考生學業水平測試選測科目的要求

我校專業類型為兼招專業類,即歷史和物理均可作為選測科目﹔對另一門選測科目不作要求。

2.對考生學業水平測試成績的要求

必測4C,技術科目合格。

3.對考生綜合素質的要求

“道德品質”、“公民素質”合格﹔

“學習能力”、“運動與健康”、“審美與表現”無D級,單項達到A級,在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4.錄取辦法

考生進檔后學校採用“先分數后等級”和“分數清”的錄取辦法,對進檔考生按投檔分從高到低順序錄取,優先錄取和滿足高分考生專業志願。如考生所填第一專業已經錄滿,則根據填報志願的順序,錄取其他志願專業。當投檔分相同時,學業水平選測科目等級高者優先錄取或滿足其專業志願。當考生總分和等級都相同時,按語文、數學兩門科目分數與附加題分數之和從高到低錄取。當某考生所有專業志願均不能滿足時,該生若服從專業調劑,則將其隨機調錄到錄取計劃未滿的專業,對於不服從專業調劑的考生,將予以退檔。

第九條 藝術、體育類考生錄取辦法

1.考生填報要求

7門學業水平測試科目D級不超過3門。對考生綜合素質的要求同普通類。

2.美術、體育類的專業成績使用省統考分﹔錄取原則是“滿足等級,按分排序,遵循志願”。

3.美術考生錄取辦法

對文化分、專業分均達到省控線的考生,按文化分與專業分之和由高到低依次錄取。如分數相同時,按文化分由高到低依次錄取﹔如仍相同,按專業分由高到低依次錄取﹔如仍相同,則按考生的學業水平測試等級排序錄取,如仍相同則依次比較語文、數學、外語成績,擇優錄取(見普通類)。

4.體育類考生錄取辦法

對文化分、專業分均達到省控線的考生,按文化分與專業分之和由高到低依次錄取。如分數相同時,按文化分由高到低依次錄取﹔如仍相同,按專業分由高到低依次錄取﹔如仍相同,則按考生的學業水平測試等級排序錄取,如仍相同則依次比較語文、數學、外語成績,擇優錄取(見普通類)。

第十條 藝術、體育類考生兼報普通類考生錄取辦法。

藝術、體育類考生兼報普通類按照普通類錄取辦法執行。

第十一條 各專業錄取考生的男女比例不作限制。

第十二條 各專業對考生體檢專業限報要求按《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

第十三條 新生入校后,學校將在三個月內進行入學資格審查。經復查不合格者,學校將視不同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凡發現弄虛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學資格。

第四章 其 他

第十四條 學校按照江蘇省物價局、江蘇省財政廳蘇價費〔2014〕136號文件規定的收費標准向學生收取學費等費用。

第十五條 學校介紹、專業介紹、獎助貸困補政策等詳細情況見我校網上公布的信息。

第十六條 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學生畢業時頒發南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畢業証書。師范專科與本科“3+2”分段培養的學生,完成南通大學規定學業,頒發南通大學本科畢業証書。

第十七條學校網址:www.ntnc.edu.cn

招生辦公室電話:0513-85129596 85129595

E-mail:yhs8339@163.com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