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中考后留學弄清線路、政策再行動

2015年06月30日08:34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考后留學弄清線路、政策再行動

中考剛結束,就有一些家長開始打聽高中留學的相關申請。中考后留學有哪些國家可以選擇?如何提前規劃?一起來看華商報記者幫學子們打探的留學線路和政策。

加拿大高中:可憑國內初中成績申請

西安金吉列加拿大部經理劉楠老師介紹,如果要在國外讀高中,建議可選擇加拿大。首先,目前加拿大是全球暴力事件發生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安全性高,這一點非常適合高中出去留學的低齡孩子。其次,加拿大高中課程設置靈活多樣,課堂教學多元化,學生的實踐能力能夠得以提升。再次,在加拿大讀高中,憑借高中平均成績即可直接申請加拿大大學,不受名額限制,名校錄取率高。而如果在國內讀高中,再申請加拿大名校,門檻就會很高,而且名額有限。

劉楠強調,對於中考剛結束的考生來說,可以憑借國內的初中成績(平均分75分以上)申請加拿大10年級。根據學生的情況,可以選擇公立和私立高中就讀。公立高中以當地學生為主,語言環境較好,費用低,一般每年學費加生活費15萬人民幣左右。相對來說,適合自立能力較強的學生入讀。私立高中費用略高,一般每年20萬-25萬元人民幣左右,學校對於學生的關注度較高,比較適合自控能力不太強的學生。

日本高中:憑初中畢業証即可申請

“今年4月份,王志博同學已經拿到了日本兩所名校的錄取通知書。”西安交大金橋留學日本部經理屈友軍表示,王志博曾是西安某中學高一學生,高一第二學期赴日本留學,通過2年半學制留學課程,今年4月順利拿到日本名校通知書。“如果王同學當初選擇在高內就讀高中,大學充其量讀一個普通一本,而日本高中給國內初中學生恰恰提供一個展現自己潛力的渠道。當然,也有中考未考上高中的學生去日本讀高中,最終考取了日本著名大學的例子。”屈友軍說。

屈友軍提醒,日本高中不要求日語成績,隻要有初中畢業証即可申請。為了更好地赴日學習生活,建議學生要有一定日語基礎,中考過后需要學生開始日語學習,明年4月左右可去日本高中學習。一般日本高中全員寄宿,管理嚴格,每年學費、食宿費共計約9萬人民幣。

澳洲高中:需提前就讀20周語言課程

西安新東方前途出國澳新部李偉老師表示,中考后,可以選擇去澳洲或新西蘭就讀高中。澳洲、新西蘭高中採取申請制度,需要學生提供初中三年的完整成績單,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選擇適合的澳洲/新西蘭中學。以今年參加中考的學生為例,需要在7月份了解澳新留學政策,8月份確定留學方案,最快可以在10月開始入讀。

如果要就讀名校,需要提前一年准備,在申請時還需要注意:1.澳洲/新西蘭高中每年4次開學,分別為1月、4月、7月、10月﹔2.去澳洲就讀高中的學生,需要提前在澳就讀20周語言課程﹔3.新西蘭高中是語言和主課同步進行。

小貼士:自律性強才適宜早出國

出去讀高中,對學生的自律性、獨立性要求都很高。如果是獨立解決問題能力差的學生,還是建議在國內就讀高中或者選擇國內中學的國際班就讀。因為按以往數據,中學生在國內習慣了高壓式的學習方式后,突然進入相對輕鬆的學習環境會有些不適應,通常三個月后便可以適應。另外,就是需要孩子有一定的自律性,如果自律性弱,經常遲到、曠課、作業不及時完成,就會影響平時成績,嚴重的情況會影響申請學校,甚至會被移民局遣送回國。

(責編:王李(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