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馬敏:把教學點建設成鄉村最漂亮的地方

2015年06月30日17:1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賀迎春)“農村小學校、農村教學點應該是我們鄉村裡面最好的地方,最漂亮的地方。”華中師范大學黨委書記今天在人民網訪談時表示,教學點是農村基礎教育的“最后一公裡”,把教學點的事做好,發展農村教育才能做到點子上。

“農村教學點,嚴格意義上講是小規模學校,就是不足100個學生的學校。”馬敏表示,農村教學點有幾萬個,這些教學點條件最為艱苦,老師待遇低。解決鄉村教師的問題,重點要關注農村教學點,要去解決它存在的問題。

馬敏表示,對農村教學點要高度重視,一定要把它當成一個學校。要給予它一定的教育地位,正式予以認可,認可之后很多政策才能到位。“很多地方的農村教學點不能輕易撤掉,因為這些地方往往是偏遠地區、山區,教學點撤掉后,孩子到縣城、到村鎮上學很不方便,很多小孩可能就失學了。”

馬敏還表示,要加大財政投入,把教學點的校舍、設施建好,切實提高教師待遇。同時,要通過多種舉措來提高農村教學點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通過信息化的手段、遠程教育的手段,把優質教育的資源輸送到農村去。

(責編:熊旭、賀迎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