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2015畢業季·致青春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畢業生梁夢恬:一路走來 花開不敗

2015年06月26日10:07    手機看新聞

(梁夢恬,英語學院2011級翻譯專業本科生,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雙學位。曾獲綜合一等獎學金、校級優秀學生等。在校期間擔任2011級年級大班長,社團聯合會外聯部部長,曾代表學校赴日內瓦聯合國貿發會議訪學、赴美參加商業領袖大賽。曾在中國日報社、偉達公關和亞馬遜(中國)實習。即將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

梁夢恬有著天津姑娘典型的爽朗和幽默,長著一張甜美娃娃臉的鄰家女孩。生活中的她愛畫畫、拉小提琴,把自己的小日子裝點得有滋有味。讓人看到她第一眼就相信,這個對生活熱情滿滿的姑娘,絕不僅僅是以高績點、托福作文滿分申請到常春藤大學的“學霸”。

在梁夢恬的憧憬中,大學生活應常常出現這樣的一幕:閑暇時一個人去圖書館二樓的沙發上坐坐,安安靜靜地讀書。不料從踏入大學的那一刻起,這個活躍的姑娘就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校園生活中”。大一的時候,她加入了校學生會文藝部、辦公室,社團聯合會外聯部以及英語學院團學項目部,加上擔任年級大班長,梁夢恬的課余時間被豐富的校園活動被填得滿滿的。繁忙的工作讓她學會了如何合理管理時間,而在團隊協作中她更懂得了理解他人與勇於擔當。大二時留任社聯外聯部部長,比起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她更為珍惜的是遇到了大學最好的幾個朋友。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於梁夢恬而言,她年輕的腳步從未停歇。大二開始,她不再把目光局限於校園,寒假時她通過自己外聯拉來的項目,受邀赴美參加了商業領袖大賽。暑期又赴香港參加了美國萬通集團的商業策劃大賽,擔任項目經理的她帶領團隊提出了許多創造性的點子,獲得了企業高層的賞識並取得了比賽的冠軍。隨后她隻身前往尼泊爾支教,與后來所選擇的教育專業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一年后,梁夢恬代表學校前往日內瓦聯合國貿發會議訪學,感受不同文化形態中的國際組織的運作。不論是參與的比賽、訪學還是實習,她都親力親為,正是這樣的全身心投入讓她從這些多彩的經歷中受益匪淺。外面世界的新奇與美好,讓她堅定了出國留學的想法。

然而成功背后,必經一條“光榮的荊棘路”,梁夢恬的出國申請也是如此。“所幸申請路上一直有最好的朋友們相伴,每天早上六點多的永和大王、直到閉館音樂響起的圖書館、奮戰到深夜的雕刻時光,都見証了我們苦中作樂的奮斗歲月。”也正是與伙伴們的多次探討,使她拋開了心中最初的那些顧慮:“出國並不是要把自己包裝成某個學校所看重的樣子,而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就夠了。”這樣真實而真誠的她,最終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紐約大學、羅切斯特大學等世界一流學府的親睞。

當談到對未來在紐約生活的期待,梁夢恬稱除了提高自己的學術能力外,她最期待的是更多的接觸新鮮事物、發現更加豐富的自己。“Born to win”是梁夢恬人生的信條。祝福這個充滿能量的女孩,能夠在大洋彼岸的無限種可能中盡情綻放,贏得屬於自己的精彩。

來源: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