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留學可拿“二模”成績先佔學位 提前准備上雙保險

2015年06月19日08:1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留學可拿“二模”成績先佔學位 提前准備上雙保險

  高考生抓住今年9月入學最后機會

  隨著高考的結束,到底是升讀國內大學,還是另尋出路求學海外,成為了不少家長和學生考慮的問題。就在6月,數場大型教育展在廣州陸續舉辦,數百所國外名校集中來廣州招生,對於躊躇於究竟是國內還是國外學習、到底如何選擇院校的學生及家長來說,不妨親自去展會現場看看,多方對比以便做決定。

  現場面試 即發Offer

  一般來說,夏季教育展相對於春秋的教育展,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側重於為高考生以及當年入學的學生服務。廣之旅“精英出國”留學中心總經理鄒肇煌介紹,對於大部分有意留學的家庭來說,五六月是收獲的季節,不少學生早早就收到了心儀的國外院校的錄取通知書,安心參加高考。但對一些還未收到錄取通知書,或者在搖擺不定中現在才決定出國的學生來說,6月可以說是申請國外學校當年入學的最后時機。

  一般來說,從准備文件、申請學校、收到Offer,到申請留學簽証,需要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6月再來申請當年的入學,其實時間已經非常緊張了,所以對於想趕搭末班車的學生來說,參加6月份的教育展,與參展院校面對面溝通是最直接最快速了解院校的有效途徑。不少院校都可以做到現場面試現場發Offer,效率非常高。“現場與校方溝通的效率會比自己在網上或者通過其他途徑溝通來得更加便捷,如果當場拿到Offer,就可以放心進行下一步簽証辦理的流程了,省時省心。”鄒肇煌說。

  在6月13日新通教育舉辦的第34屆出國考試留學展現場,記者看到,多所國外名校接受應屆高考生申請,如加拿大商學院排名第一的約克大學等。因此,不少拿著“二模”成績的應屆高考生,都利用這次教育展的機會,參加國外院校的招生面試,給自己的升學上一重“雙保險”。

  雖然現在還有申請今秋入學的機會,但鄒肇煌建議,想要入名校,提前准備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每年夏季的教育展除了為今秋入學的學生提供機會,也是很多學生提前了解院校的一個大平台。借助與院校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學生可以提前讓自己的留學更有方向,對意向學校的要求更加清晰。(記者李瓊)

(責編:王李(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