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各國新政陸續出台 留學市場再升溫

2015年06月09日08:11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各國新政陸續出台 留學市場再升溫

專業機構舉辦的留學展會成了家長和學生了解留學信息的最好平台。

由於各個國家政治、經濟等因素的影響,每年各國的留學政策、簽証政策都會隨之改變。對於有出國留學打算的學生而言各國政策是留學的風向標,及時掌握留學新政將更利於做出最佳的留學選擇和留學規劃。

1.加拿大留學簽証利好,可完全豁免擔保金

5月21日,加拿大移民部網站頒布了一條爆炸性新聞,加拿大留學簽証中一直困擾廣大中國學生和家長的三座大山——簽証擔保金總額,簽証擔保金歷史和出資人收入証明,對大學和研究生申請者,以及有美國或加拿大簽証記錄的中小學生,都可以完全豁免。

新通教育留學總監分析,這一新政的出台讓留學加拿大的學生甩掉金錢包袱,實現“說走就走”的留學。該政策對於臨時決定赴加拿大留學包括初三、高三、大四的應屆生,資金不足、家庭背景不佳的學生都是一大福音,另外對於准備申請加拿大留學學士、碩士、博士的學霸而言,隻要所得的獎學金可以包括第一年的學費,即可實現無擔保金留學加拿大。

2.不走高考“獨木橋”,澳大利亞、西班牙留學有捷徑

高考剛剛結束,對於失利的學生正愁何去何從?郭老師提到,澳大利亞八大名校有七所已經認可中國高考成績,另外澳大利亞申請的“零背景要求”可讓中國學生更容易入讀名校,不失為高考升學的另一條“蹊徑”。

歐洲也是很多學生夢寐以求的留學地,據西班牙駐華大使館教育參贊安東尼奧·貝內迪克多·伊魯印介紹:西班牙將出台針對高中生留學新政,中國高中畢業生入讀西班牙大學將不再僅憑高考成績,而是憑借高中畢業証就可以直接申請大學。

留學專家提醒,新政最大的轉變在於,今年起中國學生將不用參加高考,隻要持有普通高中的畢業証書,到西班牙進行學歷對等認証,就可以申請西班牙大學。在申請大學的過程中,各大學依據自己的招生政策可能會對學生進行加試,或者要一些別的証書或者經歷。該政策對於今年高考失利或者高考后觀望的學生而言,無疑是高中升學的一條綠色通道。

3.英國內政部不再承認托福、托業成績

英國內政部4月初結束與美國教育考試機構ETS的合作,不再承認其旗下托福和托業兩大英語考試的成績。從2015年4月6日起,將隻承認簽証類雅思考試、生活技能類雅思考試以及由倫敦三一學院組織的語言考試成績,作為申請進入英國的簽証語言考試。而托福、PTE、劍橋英語等語言考試,均被列入“黑名單”。

在新政下學生有兩類雅思考試可以選擇:一是IELTS for UKVI,用於英國簽証及移民的雅思考試,考試費用為1750元人民幣﹔二是Regular IELTS,現行雅思考試,考試費用為2000元人民幣。(記者 鄧華超)

(責編:王李(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