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山東大學“三跨、四經歷”人才培養模式

2015年06月05日17:2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萬子菱)近日,山東大學招生辦主任助理徐志全做客人民網。在介紹學校的人才培養理念時,他強調了“三跨、四經歷”的培養模式。

徐志全告訴記者,山東大學2002年就提出學生要具備三種經歷。一是第二校園經歷。山東大學和國內40多所高校是兄弟院校,學生可以選擇一年到半年的時間去其他院校交流。二是海外學習經歷。山東大學提出國際化戰略,近五年,已有四千多名學生去國外訪學交流。三是社會實踐經歷。山東大學要求100%的學生都參與社會實踐。2008年學校在“三經歷”的基礎上進行提升,提出“三個相跨、四種經歷”。“三個相跨”就是學生可以跨學科、跨學校、跨國境進行學習。“四種經歷”,除了第二校園經歷、海外學習經歷、社會實踐經歷外,學校更注重在本校學習的經歷。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