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中南大學:農村專項計劃考生不用長途奔波考試

2015年06月04日14:0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萬子菱)近日,中南大學招生辦主任趙曉霞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中南大學今年的招生錄取變化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一是本科招生的生源布局發生變化,大量調減了屬地計劃和綜合錄取計劃,調整的部分將投入到西部省份、農村學生多的省份和錄取率較低的省份。比如,中南大學今年國家貧困專項計劃為420個計劃,佔全校總計劃的5%。

二是今年面向農村學生的專項招生比教育部的要求人數增加了30%,共計 220個計劃。此外,對於農村單招的學生,學校不僅免收考核費,還採取大學和中學聯合考核的形式,減輕考生和家長的經濟負擔,避免因為考試長途奔波。

三是今年新增3個本科專業,分別是鐵道工程、資源勘察工程和舞蹈表演專業。

四是今年新增中外合作辦學計劃90個。比如和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合作,主要在材料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這兩個專業招生,招生途徑通過自主招生、綜合評價錄取和入校后校內選拔綜合評定等形式,促進培養學生的國際化視野。

(責編:萬子菱(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