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上海理工大學:“三管齊下”提高本科生質量

2015年06月03日08:32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高霞)近日,上海理工大學招生辦主任曹偉元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學校近年來特別注重於本科生的教育,致力於打造精品本科的名片。

曹偉元表示,上海理工主要從三個方面著重加強本科生的培養。一是開展卓越工程教育,上海理工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培養計劃”的試點高校﹔二是開展創新創業教育,建設實習創新基地,注重學生潛質個性,培養科技創新人才,發展能源動力類和機械類等特色專業,新增稅收學專業﹔三是推進國際化教育。國際化教育是上海理工較有特色的一面。包含中英國際學院和中德國際學院兩個國際學院,專門從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學生畢業后可以拿到兩個學位,其中部分專業在四年學習期間將到英國或德國留學。這兩個學院同樣通過高考招生。此外,學校還同十多個國家建立學位、學歷、學分互認機制,利於學生開展國際交流。

(責編:高霞(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