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快捷留學 高考后臨時決定留學還有機會

2015年06月02日08:27  來源:蘭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后高考時代”的快捷留學(圖)

2015年高考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如果高考后臨時決定留學是否還有機會呢?津橋留學負責人師仲瑋表示,除了常規留學申請方案外,“雙錄取”、“預科”等留學方式也逐漸進入學生和家長的視線。隻要規劃得當,高考后留學不僅可以快速入讀名校,還會有多重選擇。

1、美國社區學院2+2頂尖名校計劃

社區大學入學時間相對靈活,可以實現無托福、無SAT成績及無高考成績錄取,隻需憑高中各科成績申請即可。完成課程后通過轉學分升讀四年制大學,從申請到錄取隻需10個工作日,即使高考后再申請也可順利在今年9月入學,不會造成“升學空白期”。

推薦院校:聖莫妮卡學院、聖塔芭芭拉城市學院歐文社區學院、海萊社區學院

2、加拿大“語言+本科”雙錄取

由於加拿大簽証需時較長,有意在高考后申請的學子須抓緊時間,選擇“語言+本科”雙錄取途徑是個不錯的選擇。錄取后的語言培訓課程在學校的語言中心完成,可以讓你充分利用學習語言的這段時間來適應后面的專業課學習,部分大學“雙錄取”中語言學習和專業課學習同時進行。

推薦院校:昆特蘭理工大學、薩斯喀徹溫大學、聖瑪麗大學、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理工學院

3、英國1年預科+3年本科課程

高考后留學英國,入讀本科課程前一般要申請一年的預科課程。英國大學預科課程申請速度快、入學手續便捷,除每年9月份開學外,大部分還提供1月份或更為便捷的開學時間。高考生申請英國預科,最快當年9月份即可以入學,部分學校也可以接受優秀並具備語言條件的高三學生直接入讀本科。

推薦院校:英國公立預科-劍橋學術中心、英國公立預科-桑德蘭學術中心、英國公立預科-諾丁漢學術中心、英國公立預科-伯恩茅斯學術中心

4、澳大利亞預科+本科或者快捷文憑課程

澳洲大學實行雙錄取,學生按照平時成績、入學測試成績即可申請預科課程,在獲得預科錄取的同時,還可拿到本科銜接課程的錄取通知書。此外,也可申請一些快捷文憑課程,相當於澳洲大學的大學一年級課程。其也有專業方向之分,學分完成通過考核可以直接銜接大二課程。

推薦院校:悉尼大學預科、莫納什大學預科、西澳大學預科、昆士蘭大學預科(記者 王思璇)

(責編:王李(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