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學費低易錄取 美小區學院成華人留學生新跳板

2015年06月02日08:15  來源:深圳僑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小區學院成華人留學生新跳板

孟慶萱(右二)和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在小區學院學習。

在美升大學管道多,可先讀兩年制小區學院,再轉入本科大學,也有四年制本科大學兩種形式,兩種方式都可獲得學士學位。美國小區學院又擁有“學費低廉、易錄取、升學壓力較小、易轉學”等多重優勢,成為華人留學生留學跳板,省錢快捷方式。

國際教育協會近日公布統計數據,2013至2014學年度,全美小區大學中,共有8.8萬名留學生,中國學生就佔16.8%。休斯敦最著名的休斯敦小區學院在城中、東北、東南、西北及西南各有分校,共計16個校區。

休斯敦小區學院課務組CephasArchie表示,就讀小區學院好處多多,最吸引人的地方還是學費便宜,每年可比公立大學省下超過1萬美元,比私立省下超過2萬美元以上﹔此外,校內提供包括網絡在線課程的多元課程,校區又多,方便學生上課﹔再者,多數學生學習認真,修完兩年必修和選修課程,成績優良者,轉校至名牌大學仍有競爭力。

今年從HCC修讀技職的法務助理証照課程畢業的孟慶萱,僅花3個學期就拿到學位,目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她表示,比起一般大學動輒二三萬美元的高檔學費,她的學費一學期加上學生保險隻要2000多美元,非常劃算。

孟慶萱說,雖然一般人對小區學院存有刻板印象,但小區學院資源不比一般大學差,反而由於學生族裔多元,授課教師對國際學生都很照顧,同學間也常互相幫忙,讓國際學生能在美先適應課業壓力和生活調適。

曾在聖安東尼奧小區學院修取大學學分的華人Anne也說,修課兩年下來,學雜費不超過1.5萬美元,也因為學習認真不馬虎,學業成績全拿A,之后順利轉校至聖安東尼奧醫學中心就讀,完成當醫師助理的夢想。Anne說,以最初英文程度,根本不可能錄取醫學中心,但經過小區學院兩年的磨練,“還是有機會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來源:深圳僑報

(責編:王李(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