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京工業大學大類招生擴容 新增兩個實驗班

2015年06月01日09:4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北京工業大學今年新增了兩個實驗班招生,目前一共開設了18個實驗班。學校招生辦主任郭福日前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北京工業大學的所有實驗班專業都是每年錄取最熱門的專業。

郭福介紹說,北京工業大學今年繼續推行大類招生、按類培養,去年共有設計學類、環境科學與工程類、能源與動力類、工商管理類五個大類,在此基礎上,北京工業大學又繼續新增了計算機類、數學類、土木類和美術類這四個大類。

除了有新增的大類,北京工業大學也有部分專業將從大類中分出來,恢復按專業招生的形式。郭福告訴記者,“去年有部分考生和家長反映:經管學院按類招生以后,比較高分的熱門專業如金融學、會計學都看不到了,含在類裡面了。因此,學校今年將家長非常關心的高分熱門專業:金融學、會計學、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等等重新拿出來按專業招生,這樣更為明確。”

郭福表示,今年,北京工業大學有7個專業設有18個實驗班,這7個專業包括老牌的電子信息工程、軟件工程、計算機科學技術,以及2014年增加的交通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今年,學校又繼續增加了兩個實驗班招生,其中,一個是微電子學院的電子科學與技術實驗班,依托國家示范性微電子學院進行本科生培養。另一個是生物技術實驗班,基於北京工業大學和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的合作進行本科生培養。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