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遼寧6人倒賣高考答案被定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2015年05月25日08: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遼寧6人倒賣高考答案被定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遼寧省瓦房店市法院近日發布一審判決書認定,當地一6人團伙跨4市倒賣2014年高考試題答案,構成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分別獲刑。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4年6月初,手頭拮據的瓦房店市無業人員陳晉善從他人手中購買高考答案,該答案將於同年6月7日、8日全國統一高考考試開始后傳送給陳晉善。隨后,連環倒賣開始:陳晉善與李某約定,拿到答案后賣給李某﹔李某與蘇某約定,拿到答案后賣給蘇某。而蘇某又在網上購買了高考作弊設備,並將設備賣給了瓦房店市、普蘭店市多位考生。

2014年6月7日,蘇某獲得考試答案后將該答案傳送給瓦房店市、普蘭店市購買答案的考生。沙某(另案處理)將答案出售給盤錦市、遼陽市考生,並讓李某負責組織為購買答案的考生傳送答案。同日,康某在盤錦市將從沙某處購買的答案轉賣給部分考生獲利。

此間,沙某雇佣梁某在盤錦市傳輸答案,李某雇佣賀某在遼陽市傳輸答案。然而,這一連串兒傳輸答案的行為很快被發現。同年6月8日、9日,以陳晉善為首的涉案人員先后落網。

法院認為,被告人陳晉善、李某、蘇某、康某、梁某、賀某以竊取方法非法獲取國家秘密,這一行為擾亂了公共秩序,構成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6人系伙同他人共同犯罪,可依據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大小、有無立功表現等酌情處罰。為此,以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處陳晉善有期徒刑1年,判處李某、蘇某、康某各有期徒刑7個月,判處梁某、賀某各拘役4個月,緩刑6個月。扣押作案工具,予以沒收,上繳國庫。(記者范春生)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