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范大學數學系擁有三個“獨一無二”--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招辦訪談

華東師范大學數學系擁有三個“獨一無二”

2015年05月21日14:5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近日,華東師范大學數學系主任談勝利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華東師范數學系是全國最好的數學系之一,於國際上也非常有影響,在ESI學科排名中,華東師范大學數學系排在全球前1%,是全球前100強的數學系。

談勝利介紹說,數學系有一級學科博士點﹔數學教育有博士點和博士后流動站﹔基礎數學則屬於全國的重點學科。從培養學生來看,數學系是國家理科人才培養基地,國家每一年會撥100萬給系裡用於培養本科生。從科研情況來看,數學系有一個上海市重點實驗室,名為“核心數學與實踐重點實驗室”,“即使在全國,數學重點實驗室也很稀少,因此這也是我們系獨特的優勢。”從國際化來看,系裡還有一個國家級111引智基地,致力於引進國外優秀人才。

在訪談中,談勝利提到了三個“獨一無二”,一是數學系有一個上海市唯一的數學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其次是系裡的核心數學與實踐重點實驗室有一項特殊的研究:質優數學研究,在全國是獨一無二的﹔再次是華東師范數學系和上海紐約大學合作成立了上海柯朗數學研究中心,這在全國也是獨一無二的。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