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范大學新增心理學等6個大類招生--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招辦訪談

華東師范大學新增心理學等6個大類招生

2015年05月21日14:5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近日,華東師范大學招生辦主任熊斌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今年華東師范的招生亮點在於新增了6個大類招生,新生入學后基礎可以打得更好,有利於未來更好的發展。

熊斌介紹,華東師范大學今年新增了心理學類、新聞傳播類、公共管理類、物理類、學前教育類、特殊教育類這六個大類招生專業,加上原有的八個大類:社會學類、金融學類、經濟學類、數學類、化學類、生物科學類、環境科學與工程類以及生態學類,總共14個大類。通過大類專業招生的學生將於進入一年級以后,再根據自己的專業志願、興趣和成績分到具體的專業方向。

熊斌表示,華東師范致力於建設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學生進入大學以后,不僅是進行學業上的培養,關鍵還在於思想方法、解決問題能力的培養。因此,學校不斷地在這方面加強工作,2015年,華東師范將與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合作,在今年招進來的生物學類新生當中選拔一個精英班,單獨設置課程計劃,進行小班化教學,利用學校和中科院一流的師資為精英班學生配備導師,從而使他們在本科階段能夠打好扎實的基礎,具有寬廣的視野,成為研究型人才。

同樣,華東師范大學數學系也設置了三個研究班,以提高學生的研究能力和數學修養。華東師范大學數學系主任談勝利向記者介紹說:“這三個班分別為幾何研究班、分析研究班、代數研究班,系裡直接把優秀學生和優秀教授結合起來,讓優秀的學生直接參加到優秀教授的項目當中去,這樣,學生在本科時就可以從事數學研究,這對於今后想深入數學研究的同學來說是很有利的。”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