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梁希實驗班畢業生一半以上保研--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招辦訪談

北林梁希實驗班畢業生一半以上保研

2015年05月21日14:3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近日,北京林業大學招生辦副主任邵風俠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北京林大梁希實驗班的學生在獎助學金、保研政策以及科研訓練項目上都享有特殊的政策,尤其是保研率特別高,達到50%以上。

邵風俠告訴記者,梁希實驗班是以中國第一任林業部部長“梁希”的名字命名,這樣命名的寓意是希望能培養出一批基礎好、能力高、素質強的優秀學生。目前,北京林業大學共有五個梁希實驗班,分別是“園林學院”“林學與森保”“水土保持”“農林經濟管理”以及“木工與林化”的梁希實驗班。

在五個梁希實驗班中,園林學院的梁希實驗班是在風景園林、園藝的大二學生以及城鄉規劃的大三學生當中選拔產生的。除此之外,其他的四個梁希實驗班都是在大一新生剛入校時就進行選拔,組成實驗班進行學習。

邵風俠表示,梁希實驗班具有單獨的人才培養方案,大部分實驗班在本科階段就為每個學生單獨配備了一名導師進行指導培養。同時,實驗班學生在獎助學金、保研政策以及科研訓練項目上都享有特殊的政策,尤其是學生的保研率特別高,都在50%以上。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