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河南大學新增考古等三專業 今年實施小學期制

2015年05月19日16:0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近日,河南大學招生辦主任崔進軍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河南大學根據社會的需求,新增了三個專業,供學生輔修的第二學位專業則增加了五六個。

據崔進軍介紹,今年河南大學的招生名額相比去年有所增加,2014年是9500人,2015年是9600人,增加了100個名額。專業結構總體上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增加了三個新的專業。一是考古學,根據河南省是文物大省的特點而設立﹔二是物流管理,由於河南鄭州准備建立航空物流港,學校便根據物流港人才需求增設了物流管理專業﹔三是臨床藥學,是根據目前藥品食品管理需要而建立的。

同時,崔進軍還提到河南大學的輔修專業情況:“以前輔修的第二學位大概是八個,從2015年開始,會再增加5到6個,共有十幾個專業可以供各種學科的學生選擇第二學位。”崔進軍告訴記者,從2015年開始,河南大學開始實施小學期制,即在兩個大學期之間的暑假單獨開辟一個學期,這樣可以給學生更多、更靈活的時間來選擇,特別是利於完成第二學位的課程,能夠幫助學生在正常時間內拿到兩個學位。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