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8大類34專業招生 藝術生不單獨組織校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湖南大學8大類34專業招生 藝術生不單獨組織校考

2015年05月19日10:1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日前,湖南大學招生辦主任陳志清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今年,湖南大學將原來的65個本科招生專業縮減為8個大類和34個專業,而藝術類特殊類型的招生,將不再單獨組織校考。

陳志清表示,學校考慮到學生志願填報與入學后人才培養的連貫性,將原來的65個本科招生專業縮減為8個大類和34個專業,把報考可能不是很熱門的專業劃分到大類中,或者分到優勢專業裡,以優勢專業和大類相結合的模式進行招生。所有新生入學后,經過兩年學習,在第四學期時,可以在高考錄取的大類或者所覆蓋的專業中進行分流和選擇。

此外,湖南大學在特殊類型招生中,“播音”和“編導”這兩類考生從今年起將不再組織校考。考生若要填報這兩個專業,需要到分省計劃裡去查找。陳志清進一步解釋,這兩個專業隻限定於有組織相關專業聯考的省份的考生才能報考,如果該省不組織相關專業聯考,則該省的考生無法報考湖大的“播音”和“編導”專業。同時,由於湖大的“播音”和“編導”專業各僅有一個班,名額較少,所以隻會在某一部分有聯考的省份有選擇性的投放計劃。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