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廈門大學一學年有三學期 本科生也有導師

2015年05月18日16:4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不同於目前國內高校普遍實行的兩學期制,廈門大學推行的是三學期制。近日,廈門大學招生辦副主任於自中在做客人民網2015招辦主任訪談時,介紹了廈門大學特色的三學期制和本科生導師制。

據於自忠介紹,三學期中的第三個學期是一個短學期,指的是6月中旬到7月中旬,大約1個月的時間。在這1個月時間內,學生主要做一些科學研究實驗性的教學,同時,學校會邀請國內兄弟院校的知名專家為學生進行講座,以此來拓寬學生的知識面。於自忠表示,三學期有助於學生提高動手能力,並給予學生更多科研性的學習機會。

同時,廈大也是國內較少實行本科生導師制的高校。於自忠表示,廈大本科實行導師制已有多年。一位本科生導師會帶數位學生,除了學習、生活,導師還會在學生將來的人生規劃上給予一定的指導,“這樣對學生的成長是非常有益的,學生可以跟隨老師學到更多書本知識以外的更多的東西。”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