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武大今年招生縮減200人 向低錄取率11省傾斜

2015年05月18日15:2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上午,武漢大學招生辦主任薛童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今年武漢大學將針對農村及農村貧困地區拿出530個專項計劃招生,同時將一些熱門專業開放給貧困的農村學子,給他們更多的選擇。

薛童表示,武漢大學今年的招生規模比2014年縮減200人,主要是為了能夠讓學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資源。2015年把招生計劃向高校錄取率比較低的11個省傾斜。2014年實施的農村學生自強計劃,今年將繼續實施,投放160個計劃,同時,投放370個農村貧困地區專項計劃,加在一起佔招生計劃的7%以上。同時,向十個省份招收國防生,新增了100名臨床醫學5+3的學生,還有10名口腔醫學5+3的學生,就是五年本科加上三年專業碩士,或者是住院醫師培訓,讓學生取得碩士學位及執業醫師資格証。

薛童表示,武漢大學今年還將在部分學科實施本碩博貫通式人才培養,在大三學生裡就選拔出一些學生,通過推免研究生,進入碩士、博士的學習階段,從大三開始到后面,就不用再考任何試了,專門來做科研。介時學校會為其配備導師,使其進入一流的科研團隊,從大四開始,到了博士,中間的培養方案都是貫通的。

薛童還表示,在自主招生過程中,充分發揮了學科專家的作用,拔尖創新人才,今年把自主招生的學科的選拔方式都是讓專家來做,從選才、考核,到最后錄取全部是由學科專家來決定,加大拔尖創新人才的選拔力度。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