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武大招辦主任:希望每個學生都能爬山會游泳

2015年05月18日15:2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上午,武漢大學招生辦主任薛童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武大將把體育、藝術教育全面融入到人才培養體系中,希望每個學生到武漢大學來以后,都能爬山、會游泳,培養健康體魄。

薛童表示,今年武漢大學將實施全人教育改革,學生在學校僅僅學專業知識是不夠的,一定要人格健全,這對於今后頂尖人才的脫穎而出是有很大幫助的。因此,武漢大學加大了藝術教育、體育教育、通識教育的比重,也推出了很多很實際的舉措。武大准備把藝術教育、體育教育全面融入到人才培養體系中,比如說體育教育結合武漢大學的山水特點,提出了山水運動文化,希望每個學生到武漢大學來以后,都是能爬山、會游泳。如設置環山跑,所有學生到武漢大學來,必須要到山上跑一圈﹔游泳,當然不是在東湖裡游,是在游泳館、游泳池裡面游。藝術上依托藝術博物館,同時會邀請一些名家到學校來開展工作坊。一定是把體育、藝術教育全面融入到人才培養體系中。這個其實並不遠,這在2015級新生裡都能實現。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