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武大招辦主任:創業大賽獲獎可折算學分

2015年05月18日15:2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上午,武漢大學招生辦主任薛童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武漢大學非常重視學生創新創業教育,如在創業大賽、學科競賽上獲獎都可以折算學分,以此鼓勵學生創新創業。

薛童說,武漢大學有創業的傳統,也有很多創業的典型。因為武大很早就創新了學分制度,學生在創業、在實習實踐過程中有突出表現,比如在創業大賽、學科競賽上獲獎,都可以折算成學分,來鼓勵學生去創新,去創業。薛童告訴記者,一進武大,如果打開微信,輸入一個教授的名字或者一門課程的名字,它馬上會告訴你說,這個教授在哪個教室,上的什麼課。這個平台在兩年前由武大計算機學院一個本科生開發的。武大有很多很多類似於這種創業的典型,有的已經有風投了,做得很大。

薛童說,武大非常重視對學生創新創業的教育,揭牌了6200平米的大學生實踐創新中心以及珞珈創意園,有很多種創業孵化器提供給學生們。籌建了創業學院,從創業教育角度來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他表示,希望通過這些改革舉措,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個全新的本科教育,給大家提供一個很好的平台。

薛童告訴記者,武漢大學每年有50%以上的學生出國或到國內名校深造,剩下來就業的學生裡,每年的供需比超過1:10,很多知名企事業單位來學校來招聘學生。因此,武漢大學現在對就業率這個問題不是非常看重,重點是看重就業質量,要把學生往一流發展平台輸送。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