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澳洲今年發放500萬簽証 赴澳留學進入黃金期

2015年05月18日08:24  來源:西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洲今年發放500萬簽証 赴澳留學進入黃金期

據了解,澳大利亞今年將發放超過500萬個簽証,這意味著在2015年學生、游客和持短期簽証的工人數量飆升,前往澳大利亞的外國人可能多達190萬人。隨著澳洲留學政策的不斷開放以及匯率走低,澳洲留學將進入黃金期。

  開啟人生第N+1種選擇

  高考成績澳洲直錄

早在幾年之前,澳洲的院校就已經開始了接受中國高考成績申請。時至今日,澳洲的八大名校已經有七所接受中國高考成績申請,而其他四星以及三星級大學多數也接受中國學生通過高考成績申請入讀。這無疑使中國學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機會。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為例,學生隻要達到高考各省總分80%即可獲得錄取。新南威爾士大學比不少國內大學排名更高,但錄取分數線卻遠低於國內大學。

想要入讀澳洲院校,除了通過高考成績獲得直接錄取之外,還可以通過就讀大學預科課程或者橋梁課程實現留學夢想,學生在達到入學標准之后就可以直接入讀本科課程。區別於國內高校,澳洲院校一年有兩次入學季,所以學生即使沒有趕上這次入學,也可以在完成預科課程或者橋梁課程后入學就讀大二課程。

  研究生無專業背景申請

  澳洲院校選擇多

在碩士階段想轉專業的學生佔據了很高的比例,對於這部分學生來說,澳洲院校的“零背景要求”專業就成為了他們的不二選擇。啟德教育留學西安分公司總經理王羽羽介紹,“零背景要求”專業對於專業本身的學術背景沒有要求,隻要平時成績以及語言成績滿足要求,就可入讀碩士課程。對於那些不喜歡本科所讀專業、本科階段接受志願調劑的、本科所讀專業就業難的學生而言“零背景要求”碩士專業是最佳選擇。“零背景要求”專業雖然入讀的門檻不高,但不乏有位列澳大利亞獨立技術移民列表中的專業,如職業工程碩士、會計、傳媒、翻譯等。

  並非所有留澳學生都能成功移民

澳洲、新西蘭、加拿大是很多有意願通過留學達到移民學生的首選地,然后是否真的那麼容易留學?記者採訪了正就讀於澳洲麥考瑞大學研究生chilli,她介紹道:“在澳洲找工作,並不是那麼看重學歷、名牌大學這種頭銜,主要還是看是否有工作經驗,並且對語言要求,基本要達到雅思各科都是7的水平,但即使如此,也有人找不到工作,因為達不到跟當地正常交流的要求,雖然在澳洲每年緊缺職業清單上理科的職業比文科多,但還是看個人能力。對於選擇商科的同學來說,本身比例很大,競爭壓力自然大。留學生不僅僅要與國際學生競爭,還要與本地學生競爭職位,壓力可想而知。”

所以建議想拿到當地身份的學生,一定要背水一戰,刻苦鑽研,在專業選擇上也可以選擇當地緊缺專業就讀,這樣移民的幾率就更大些。可先選擇華人開的小公司積累經驗。另外,文科生可選擇教育、醫護等專業幫助其更快拿到工作簽,便於日后移民。(記者 謝瑾)

(責編:王李(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