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京建筑大學:報考時要“沖、保、穩”

2015年05月12日09:3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白波)北京建筑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李雪華今天做客人民網時提醒廣大考生,北京高考從考前估分報志願改成考后知分大平行填報志願后,要根據自己成績的實力,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行業的發展,“沖、保、穩”填報自己的志願。

李雪華表示,北京有六個學校的平行志願,第一個志願可以沖一沖,中間幾個志願要穩,這些志願要和自己的成績、排名基本吻合才合適。最后一個志願一定要報一個能保底的,假如這些學校都扎堆的話,確保最后志願能讓自己順利錄取。

另外,李雪華還強調,由於是知分大平行,一次性投檔,所以專業志願也很重要。提醒考生在專業調劑方面最好報專業服從調劑。大學對專業調整的寬鬆力度是很大的,越來越寬鬆。並且報專業時一定要報自己喜歡的,僅僅為確保留在這個學校而選報分低一點的專業,,這種想法是很不可取的。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