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425公考行測數量關系同中有異

2015年04月27日09:35    手機看新聞

公務員行測考試中的數量關系,一直是眾多考生心頭之痛。中公教育專家通過分析發現,今年的425多省公務員考試中,數量關系這一部分可謂是各有特色,百花齊放。

一、吉林公務員考試單獨命題

吉林數量關系和425當天考試題目全部不相同。甲、乙級試卷中首次將數量關系與資料分析合並成一個部分,吸足考生眼球。

二、浙江首次參加多省考試,既有浙江特色,又有多省考試風格

數量關系部分浙江以25題的最大量在各省中獨佔鰲頭。

數字推理部分,多省考試中隻有浙江考查了數字推理。浙江A卷與往年一樣,都是考查古典型題目。浙江B卷今年數字推理題量有所增加,題目與浙江A卷完全相同。

數學運算部分,浙江A、B卷題量均與去年相同,數學運算部分與多省試題相同,其他省份的數學運算都包含在浙江的數學運算中。數學運算題目閱讀量大,難度提升。

三、陝西公務員考試八選項依舊

陝西數量關系部分考查10道,部分題目與浙江相同。數學運算部分仍然位於整張試卷的最后,並依然維持去年8個選項的最大亮點,多數題選項中數據仍然是以等差數列形式排列。去年8個選項的設置讓眾多考生措手不及,依靠蒙答案的技巧已然不能解決數學運算部分,隻有扎扎實實的解題思路和方法才能在考試中勝出。

四、山西和四川數量關系題與多省考試全不相同

中公教育專家通過分析發現,山西考查15道數量關系題目,題目較多省公務員考試題目簡單,四川的數量關系題目包含在山西之中。延續了2014年山西、四川公務員考試的特色。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