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425公考行測判斷推理凸顯4大亮點

2015年04月27日09:30    手機看新聞

2015年上半年多省公務員考試行測科目已於4月25日上午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專家根據考生反饋信息,第一時間對試題進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讀,發現今年行測判斷推理部分有如下亮點:

一、定義判斷材料閱讀量增大,“不屬於”問法大爆炸

許多考生出考場后反映,看到定義判斷部分題目的第一直觀感受就是:文字閱讀量比較大,進而難度也加大了。中公教育專家認為,從考查范疇來說,依然考查了法律,心理學領域的概念,另外增添了社會學領域的概念。但是從問法形式上來看,大多數道題目都在問“不屬於”,“不符合”,“沒有應用”,所以在增大閱讀量同時也增添了技巧性。如果廣大考生能夠靈活運用選項比較法,穩住心態,不急不躁,還是可以迅速拿下這些題目的。

二、邏輯判斷,可能性推理“獨佔鰲頭”

從題型上看,邏輯判斷部分主要考查可能性推理的削弱型,加強型及結論型題目。題目閱讀量增大,科普性增強,較往年來說更“高大上”,大大增加了閱讀難度。

三、圖形推理,立體圖形“新穎另類”

圖形推理部分從題型來看,今年延續往年順推型及分組分類題目的考查方式,但是九宮格型題目減少了數量,這從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難度。中公教育認為,從考點上來看,考點大都屬常規考點,最新穎的要數立體圖形的的考查。

四、類比推理“五臟俱全”,考查全面

類比推理部分從題型上來看,考查比較靈活,類比推理中常見的各種小題型都有所涉及,包含了兩項式、三項式和括號式。在考點上看,不止考查邏輯關系,言語關系,經驗常識,同時也對一些歷史常識進行了考查。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