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年體育“高考”昨日開考 江蘇省200人選考足球

2015年04月24日08:38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年體育“高考”昨日開考 江蘇省200人選考足球

江蘇2015普通高校招生體育專業統考昨天開考。全省6000余名考生分赴5大考點,進行不同項目的考試。作為時下熱門的足球項目,今年的報名人數卻隻有200多人,比去年略少。

記者昨天上午在南京師范大學仙林校區的操場看到,不少考生在熱身,一會兒跳繩、一會兒壓腿,還要來個往返跑。臨進場了,陪同來考試的教練還不忘隔著欄杆,傳授技巧。來這裡參加考試的主要是體操、排球、足球3個項目的考生,上午首先要考的是身體素質測試。

據介紹,今年江蘇體育統考的總人數在6000多人,比去年下降了200人左右,選擇體操的最多,而原本最被看好的足球,全省隻有200多人報名,也比去年略少。

現場足球教練楊書生表示,這跟足球考試本身的難度有關。“足球在室外考試,受天氣影響比較大,刮風、下雨會影響考生的臨場狀態,甚至影響到考生的成績。”楊書生說。

不過,雖然考試項目沒選足球,但這並不代表考生們將來不選足球專業。“考慮到目前足球比較熱,各個學校都缺足球老師,到了大三以后,我會考慮足球專業的。”來自揚州的湯同學說。

記者了解到,很多考生都是高二才加入到體育大軍中來。不需要底子,從高二開始苦練一年,就可以通過專業考試。

對此,作為“過來人”的南京體育學院大三學生黃同學提醒,與美術類、音樂類統考相比,體育統考相對容易,通過率也比較高,但接下來的文化考試卻不輕鬆。“對體育生的文化要求越來越高,前年是210分、去年是216分,今年會更高。”

據介紹,本周末還將進行9大專項的測試。考試院方面提醒考生提前做好交通、食宿、天氣等方面的各項准備。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