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踢好臨門一腳藝考生高考也“易考”

2015年04月08日08:43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踢好臨門一腳藝考生高考也“易考”

專業課考試塵埃落定,再過兩個月,我省3.6萬名藝考生將迎來文化課大考—高考。考生如何把文化課撿起來?漢鐵高中副校長羅高峰介紹,藝考生隻要復習過程中講究策略,高考取得理想的成績並非難事。

擯棄焦慮情緒積極迎考

羅高峰告訴記者,不少藝考生結束專業考試回到學校時陷入緊張和焦慮。

羅高峰建議,老師和家長要和藝考生加強溝通交流,幫助考生卸掉高考包袱,“可以和孩子講,高考對每名考生都是公平的,絕大多數同學和你一樣面臨復習苦惱”。據介紹,3月到5月初,是合格証集中發放階段,要防止合格証的發放對學生文化課復習產生負面影響,對專業考試中沒有取得好成績的學生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告訴他們,即使沒有獲得高校的校考合格証,文化考試取得好的成績,也可以考上藝術一本院校。

夯實基礎重視高頻考點

羅高峰說,在文化課沖刺階段,要求每個學生有明確目標定位,合理分配各科學習時間,切忌安排太多時間給難度較大、得分較難或者得分較少的知識點。

他介紹,高考題難易度系數比是3:5:2,80%是中低檔題,所以,對藝考生來說,夯實基礎最為重要。根據高考大綱抓重點和基礎知識點,堅持以基本題、簡單題、容易題為主﹔常規、常態、常考題為主﹔常規思路、常用方法、常規技能為主。

羅高峰提醒,藝術備考目標分為400分,分到各科是語文100分、英語90分,綜合150分,數學60分。高校的藝術招生章程中,對英語都有最低分要求,要特別加以重視。

許多考生在復習階段打題海戰,羅高峰認為不可取。在最后的復習時間裡,參考書要精不要多,隻要質量不錯,一本就足夠了。

他建議考生多鑽研高考真題。今年語文、數學、外語三個學科依然由我省自主命題,考生不妨把近三年高考真題進行模擬,訓練答題規范與技巧。文綜中的地理學科,高考批卷對考生卷面規范表述和地理術語的使用是有嚴格要求的,所以,在真題訓練時養成嚴密的邏輯性和專業術語的規范應用習慣很重要。(記者劉輝 通訊員徐曉芳)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