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京首部校園足球教材在朝陽22所學校啟用 

2015年04月01日13:3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趙英梓)“穩住,瞄准,射門……” 今天上午,在朝陽區教研中心附屬學校的操場上,一位女同學嫻熟地操控著腳下的足球,正在老師悉心指導下進行射門練習。記者獲悉北京首部區級校園足球課程讀本《陽光足球》,今起在朝陽區22所中小學中進行教學實驗。

《陽光足球》讀本全套四冊

2014年7月,朝陽區“陽光足球”工程開始啟動。朝陽區教育研究中心負責《陽光足球》地方讀本的編寫與教學實驗工作,目前完成了《陽光足球》一套四冊(小學1-3年級、小學4-6年級、初中版、高中版)讀本的編寫。

打開第一頁,讀本生動地介紹了中國古代足球“蹴鞠”

記者拿到新鮮出爐的讀本。其中,小學1-3年級的讀本分三章,分別為走進足球世界、學習足球本領和分享足球快樂。讀本通過小主人公“朝朝”,以親切的口吻,帶領學生走近足球世界﹔以足球明星的故事、經歷,吸引學生對足球世界的向往與憧憬,並以“球星提示”等形式,告訴學生足球運動安全知識,提高學生運動保護意識。

據朝陽區教委副主任姜繼為介紹,今年朝陽區將擴大校園足球聯賽,參賽隊伍預計從往年的二三十支增加到百支以上。到2016年將實現全區所有學校都要學習《陽光足球》課程,每所學校都要建立男、女足球隊。預計在兩年內,全區所有體育師資全部掌握校園足球教育技能,讓教師能夠對學生進行普及性的指導。

一位女同學嫻熟地操控著腳下的足球

(責編:趙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