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斯坦福大學被曝大批學生作弊 引校方重視

2015年03月31日08:2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斯坦福大學被曝大批學生作弊 引校方重視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9日報道,美國斯坦福大學最近一個學期大量學生被疑作弊,人數之多引起校方的重視。

  斯坦福大學規定被指有作弊行為的學生有為自己辯護的機會。首次作弊被發現的學生將被停課四分之一學期,並進行40小時的社區服務。如有再犯,懲罰加倍。

  斯坦福大學教務長約翰·艾許曼蒂(John Etchemendy)致信學校教職工,提醒應重視冬季課程中可能存在的作弊問題,並稱學生作弊的行為只是在欺騙自己,並以身犯險,一經發現會面臨學校的嚴重懲罰。他還表示,入校新生都被提醒過學校的榮譽准則並表示會遵守。然而,約翰·艾許曼蒂強調,“在現今發達科技的幫助和所謂“團隊協作”的思想渲染下,學生們需要被提醒作弊是不誠實的行為。” 該消息引發了作弊行為肆虐斯坦福的傳聞。

  但斯坦福大學的發言人麗莎·拉平(Lisa Lapin)拒絕向媒體透露涉嫌作弊學生的年級和課程等細節,她表示這樣的擔憂只是學校例行的程序,據麗莎·拉平稱,在2013-2014學年,全校共有83名學生違反榮譽准則。在最近的學期內,有教師懷疑在基礎課程中有20%的學生作弊。但麗莎·拉平表示教務長只是提醒學校,教師應該讓學生明確斯坦福作為世界一流大學對其的期望。(郭慧超 劉洋)

(責編:房澤紅俊(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