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高考法學國際政治專業詳細解讀和院校推薦

2015年03月26日08:26    手機看新聞

2015年高考馬上就要到了,在准備高考復習的同時,面對高考志願專業選擇,家長和考生也開始做准備了。中國教育在線就業頻道為大家總結各大專業詳細解讀和院校推薦,指導考生依據職業定位選擇專業,填報志願,僅供參考。

專業百科

本專業是研究以國家為主體的國際行為體的跨國互動關系,並進而主要從政治的視角研究影響這種互動關系的一切因素的學科。國際政治學是圍繞權力、利益和安全來認識和研究國際社會演變和發展規律,主要是解釋國際政治行為體間相互的政治的作用及其演變的一般規律。

本專業培養具有一定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和國際政治、國際法、政治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能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高校和科研等部門從事外交、外事、對外宣傳、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國際政治學高級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主干學科:政治學

主要課程:政治學原理、國際政治概論、國際法與國際組織、國際關系史、當代國際關系、近現代中國外交、國際關系概論、西方國際關系理論、國際政治經濟學、美國外交政策、各國政治與經濟、經濟外交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教學實習及參與課題研究等,一般安排8周。

就業方向

【行政/后勤】

職業概況:行政/后勤部門就是協助好上級行政領導施政行政,當好助手。關鍵是要為領導分憂和服好務,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

【銷售人員】

職業概況:隻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出售,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件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市場/公關】

職業概況:企業通過媒介的介紹、傳播,和觀眾的交流、溝通和互動,在公眾面前樹立並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在市場競爭中贏得先機。而在這一系列活動安排中,專業公關是企業的好幫手。

【採購/貿易】

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組織國際貿易貨物物流等。有相當一部分外貿人員在經驗成熟后,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外貿公司。

【咨詢/顧問】

職業概況:現代經濟的發展使得以知識和人才為資本的咨詢企業逐漸興旺起來,其革新能力、創造精神以及認識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市場競爭中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國內的咨詢從業人員,尤其是高端人才越來越搶手,如一些高級市場、策劃、項目管理類人員等。在最近幾年的發展過程中,咨詢業基層隊伍不斷擴大,但塔尖人物還是難以尋覓,甚至有企業開出3萬元的月薪來求得資深的項目管理經理也就不足為奇了。可見,咨詢業已經成為高薪的象征,從總體來說,其從業人員都有一個好的"錢景",其中咨詢經理和專業顧問等職位已經步入"金領"行列。

院校推薦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政法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北京語言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范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同濟大學、上海政法學院

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