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京中考將進一步降低難度

2015年03月20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中考將進一步降低難度取消市級三好學生和藝術、體育、科技獲獎加分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趙婀娜)《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做好2015年高級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的意見》近日正式發布。北京市中考將進一步降低難度,考核范圍將更加寬泛。另外,對中考加分項目做了進一步減少和規范,2015年起取消市級三好學生和藝術、體育、科技方面獲獎加分。

  北京市教委負責人介紹,今年中考各學科命題以“課程標准”為依據,側重考查對學生終身發展有用的基礎知識和基本觀點。考核范圍將更加寬泛,社會生活熱點及社會大課堂等內容都可能以問題形式呈現在試題中。

  《意見》要求,2015年北京市將繼續開展優質高中部分招生計劃分配到初中校工作,以優質高中為單位,在2014年30%招生比例的基礎上,今年將“名額分配”比例提高到40%左右。

  2015年北京市中招錄取在政策調整上將更加向遠郊區縣和薄弱校傾斜,部分示范高中可適當編制跨區縣招生計劃,跨區縣招生計劃重點向優質高中教育資源比較短缺的遠郊區縣和一般初中學校傾斜。

(責編:歐興榮、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