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高考輪機工程專業詳細解讀和院校推薦

2015年03月18日14:46    手機看新聞

2015年高考馬上就要到了,在准備高考復習的同時,面對高考志願專業選擇,家長和考生也開始做准備了。中國教育在線就業頻道為大家總結各大專業詳細解讀和院校推薦,指導考生依據職業定位選擇專業,填報志願,僅供參考。

專業百科

輪機工程專業被中國國家教育部列為交通行業80個主干專業之一,現代遠洋船舶被稱為集高技術與高資本於一體的"流動城市",該"城市"配備了從生活到工作所用的各類機電設備和動力裝置。輪機工程系培養的學生就是管理船舶所有機電設備和動力裝置的機電全能工程師。輪機工程(Marine Engineering)面向國際,主動適應航海人才市場對中、高級輪機管理人才的需求,努力優化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結構,構建了一個以英語為工作語言、以管、用、養、修為工作能力、以謙遜、勤勞為工作態度的知識能力素質三位一體的課程體系。旨在實行以雙語教學和半軍事化管理為特色、理論實踐相結合為手段、學以致用為導向、多種証書作評估的教學模式,培養"工作態度好、專業技能好、英語交流好"的三好輪機工程技術人員。

主要課程

主干學科

船舶與海洋工程、電氣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

專業實驗

電工電子實驗、輔機認知實驗、船舶柴油機拆裝實驗、輪機模擬系統實驗等

主要課程

主推進裝置、船舶輔機、輪機自動化、船舶管理、輪機維護與修理、船舶污染及油處理、輪機英語閱讀與會話、電力推進系統、工程熱力學及傳熱學、電子電工技術等

實踐教學

包括金工實習(一般本科為六周,其中車、鉗、焊需獲得海事局考試,通過后會有相應証書)、四小証訓練實習、電器工藝實習、船舶認識實習、畢業航行實習等。

就業方向

輪機工程專業培養具備機械原理和輪機系統等方面知識,能在海洋運輸各企事業單位從事輪機操縱、維修和船舶監修、監造工作,並基本具備同類船舶二管輪任職資格的高級技術人才。

院校推薦

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天津理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集美大學,寧波大學,江蘇科技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廣東海洋大學,浙江海洋學院,山東交通學院,天津海運職業學院,公安海警學院,煙台大學,山東交通學院(面向山東省),海軍工程大學,泉州師范學院,·大連海洋大學,天津海運職業學院。還有西部唯一開設這個專業的大學重慶交通大學和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校 

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