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山東一高校豪擲千萬買波音737飛機給學生上課(圖)

2015年03月17日08:40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東一高校豪擲千萬買波音737飛機給學生上課(圖)

12日,一架“退休”的波音737—300客機開始在山東濱州學院進行組裝。這麼一個龐然大物降臨學校,瞬間在“濱州學院”的百度貼吧裡“炸開了鍋”,學校的學生紛紛發帖,炫耀母校的大飛機。

12日,一架“退休”的波音737—300客機開始在山東濱州學院進行組裝。為了讓該校飛行學院的學生能在真飛機上進行實操,濱州學院豪擲千萬元從國外買回了這個大家伙(見上圖)。不少網友得知此消息后都驚呆了,認為這是要趕超藍翔技校的節奏。

13日,數張組裝中的客機照片傳到了網上,記者在照片中看到,一輛大吊車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正在對飛機的機翼進行安裝。現場負責組裝飛機的某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這架客機原屬於美國全美航空公司所有,已經退役。隨后被濱州學院以上千萬元的價格購入國內。購回后,飛機先由南通飛抵濟南,但是由於濱州沒有機場,飛機隻能在濟南拆解后再分批運到濱州學院,工作人員從12日開始對飛機的零部件進行組裝。

這麼一個龐然大物降臨學校,瞬間在“濱州學院”的百度貼吧裡“炸開了鍋”,學校的學生紛紛發帖,炫耀母校的大飛機。該校官方微博也第一時間發微博說,已經開始組織學生參觀飛機的組裝過程。

13日下午,濱州學院宣傳部的一位老師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學院設有飛行學院,因為之前給學生上課大多隻能“紙上談兵”,所以學校決定買一架真飛機回來。“這次買回來的波音飛機在完成組裝調試后,會用於飛行技術、交通運輸等專業的科研和教學使用。”對於飛機的價格,他表示,網上夸大其詞了,實際買回來不到一千萬元。(記者鄭誠)

來源:羊城晚報

(責編:徐旻(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