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海外留學生依靠農業學位移民澳大利亞

2015年03月17日08:3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外留學生依靠農業學位移民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新快網3月15日報道稱,一些具有在農場工作熱情的海外留學生,開始紛紛來澳大利亞修讀農業學位,期望將這裡變成自己的家。

據澳大利亞廣播電台3月15日報道,為了獲得永久居留身份和在農業產業工作崗位,澳聯邦政府現在要求學生至少要完成農業學位(Diploma in Agriculture)。這一趨勢,將幫助新州TAFE空缺的課堂盡快招滿學生,也能為本地農業提供穩定的勞動力和就業大軍。

在位於新州Wagga Wagga地區的Riverina學院基礎產業中心,荷蘭學生阿肯(Marina Van Aken)正在學習農業四級証書,並希望能在明年完成農業學位。

自2009年以來,她就不時地在澳大利亞的農業產業工作。她說:“我一直對農業感興趣,不過歐洲的農業是不同的,這和我想從事的農業有差別。因此,我就決定找出我是否希望在這裡長久居住。起初我使用工作度假簽証來到澳大利亞,現在我發現自己確實喜歡農業。這時候,我決定參加一個TAFE的課程。”

摩爾(Justin Moore)曾經在北愛爾蘭的倫敦德裡郡擔任泥瓦工,后來他決定到澳大利亞居住。他在南Riverina的農田上工作,現在需要完成農業學位,才能夠繼續留在澳大利亞。

目前,農業學位基本上每個課程花費11500萬澳元(約55000元人民幣),這對於國際學生來說是筆不小的開支。摩爾說,移民部去年僅僅需要農業四級証書,但今年就更換了標准,他們說需要學位証書才能移民。

“如果我拿到澳大利亞國籍,我想我可能會運營一家農場,甚至購買農場。”(馬俊賢 譚利婭)

(責編:房澤紅俊(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