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北京電影學院表演考生94%止步初試 復試須素顏

2015年03月17日08:3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電影學院表演考生94%止步初試 復試須素顏

近日北京電影學院公布了“藝考”表演專業的復試榜單,隻有324人進入了復試,淘汰率超過94%。記者了解到,表演專業復試將從聲樂、形體、表演等多方面考核考生,復試階段考生須素顏。

去年起,北電就取消了現場紅毯看榜環節,採用官方網站和現場看榜相結合的方式,因此現場看榜的學生比往年少了很多。記者注意到,絕大多數考生看榜單的心態比較平靜,“沒考上就是沒考上,回去抓緊准備高考(課程),爭取能上個大學。來不及后悔和難過。”來自河北的一名考生說。

北電表演學院副院長姜麗芬介紹,今年表演專業計劃招生50人,有6168人次報名參加初試,初試進復試的比例是19比1。對於一部分曾有影視劇表演經歷的“明星考生”,姜麗芬表示考官在評價時會一律平等,“現在都是考生,進校都是學生,不存在‘明星’一說。”

據悉,復試中將會有十三位考官對每一名考生進行綜合會試。會試內容主要有聲樂、形體綜合會試﹔台詞、表演綜合會試以及口試。跟導演系、文學系一樣,表演專業同樣要求考生具備豐富的知識積累,口試內容包括藝術、歷史、社會常識等。記者上午了解到,北電高職學院的表演專業也將從下周二開始復試,張豐毅、甄子丹兩位影視演員將作為考官。據介紹,北電高職表演專業今年計劃面向北京、河北、吉林、山東四個省市共招生30人,其中在京招生8人。(記者 張航)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