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馬敏:就業形勢嚴峻 師范生仍是“香餑餑”

2015年03月16日17:5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華中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馬敏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熊旭 實習生鄒瑋)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高校畢業生達到749萬,就業形勢非常嚴峻”。近日,全國政協委員、華中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馬敏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師范生分配不成大問題,華中師范大學的師范生基本上是100%就業。

馬敏表示,雖然全國高校就業形勢都很嚴峻,但作為師范類院校的華中師范大學仍保証較高的就業率。他稱,華中師范大學本科生平均就業率是93%,而師范生的就業率基本上是100%。他分析主要有內外兩方面原因。從學校內部來說,一方面是加強對學生進行就業創業的教育,另一方面是平時加強與企業、學校的聯系,建立就業基地,將學生實習與就業緊密聯系起來。而從外部環境來看,主要是國家與地方政府對大學生就業問題的重視,如武漢市的青桐計劃。

“如果學生畢業就失業,學校怎麼辦下去。”馬敏稱,學生就業是教育工作者的職責,而目前辦大學,最看重的應是學生就業率和學生就業狀況。

在線收看訪談>>

(責編:鄒瑋(實習生)、趙竹青)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