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2015考研國家線出爐 6專業分數線降低

2015年03月11日09:23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考研國家線出爐 6專業分數線降低

  昨天,考研學子翹首企盼的“國家線”終於出爐啦。與去年相比,含我省在內的A類考區學術型有6個專業分數線有所降低,幅度在5~15分。3月18日起,符合條件且有調劑願望的考生,還可通過網上報名申請調劑。

  從整體上看,絕大多數學科門類,無論是學術型還是專業碩士總分,都在5~15分上下浮動。據了解,今年河南省仍在A類考區的“陣列”中。

  學術型碩士除了教育學專業、中醫類照顧專業分數線上漲5分外,哲學、歷史學、理學專業比去年下降10分,文學、工學專業比去年降低5分,法學比去年降低15分,其他專業則與去年持平。

  專業學位類碩士,除教育和應用心理學、臨床醫學中醫類照顧專業分數線比去年漲5分外,其余專業或與去年持平或有5~15分的下降。

  與往年相比,今年考研“國家線”公布的時間提前半個月。往年,多是自主劃線的34所高校先公布復試分數線,然后國家線才公布。今年,截至目前,仍有部分自主劃線的高校還未公布自己的復試線。

  根據往年情況,除34所自主劃線的院校外,其他院校的分數線一般都會參照國家線,並根據考生上線情況,按1︰1.2~1︰1.5的比例,劃定進入復試的分數線。

  今年,為方便考生調劑,3月18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將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開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記者 王燦)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