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四大名校公布考研復試線

2015年03月09日09:1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大名校公布考研復試線

號稱“四大名校”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師范大學日前公布了2015研招復試分數線,各校經濟學、金融等專業復試線依然居高不下。

2014年全國考研報名人數172萬人,六年來首次降溫。2015年考生再降,共有164.9萬人報名考研。在京名校依然是報考熱門,報考人數過萬的學校包括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受考生青睞的熱門專業包括工商管理、會計、法律碩士(非法學)、金融、公共管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金融學、信息與通信工程和漢語國際教育。

上周,可自劃復試線的高校陸續公布復試要求。在北京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的學術型專業中,經濟學復試分數線最高,北大為370分,與去年持平﹔人大為365分,比去年提高5分。清華大學經濟學復試分數線為350分。北師大經濟學專業復試分數線為340分,該校藝術學理論和戲劇與影視學兩個專業復試分數線均達到345分。

今年,清華大學文史哲等基礎學科復試分數線與去年相比有明顯提高。清華哲學專業的復試分數線達到360分。歷史學、文學兩個專業復試分數線均為350分,比去年有較大提高。

在專業學科中,金融等熱門專業的復試分數線居高不下。清華金融專業復試分數線為420分,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復試分數線達到400分。

此外,人大的新聞與傳播、清華的建筑學、北大的應用統計等各校優勢專業的復試分數線也均達到370分。(記者 石瀅琪)

(責編:賈雪靜(實習生)、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