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留美中國學生信用卡集體遭盜刷 金額超十萬美元

2015年03月03日08:45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留美中國學生信用卡集體遭盜刷 涉案金額超十萬美元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2月27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通知,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防范信用卡被盜刷風險。

這要由近日曝出的信用卡集體遭盜刷案說起。

當地華文媒體報道,駐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領區數十名中國留學生信用卡或銀行卡被盜刷,涉及金額達十多萬美元。被盜信用卡消費地點集中在歐洲、加拿大,最高單次盜刷金額達1.4萬英鎊(1英鎊約合9.5元人民幣)。

中國留學生信用卡集體遭盜刷案,從2月11日傳出后,短短兩周,已經有數十名中國留學生受害,組織受害中國學生的負責人表示,目前柏杜大學、當地警方、聯邦調查局、美國特勤局等單位,都已經加入偵查。

許多在柏杜大學求學的留學生,都因此人心惶惶。“暫時不敢持卡消費,都改帶現金,”一名受害中國學生表示。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發布的通知提示大家:

不要對外泄露信用卡和個人身份信息,不將信用卡借給他人使用﹔

注意用卡交易安全,刷卡交易時注意保存票據,網上用卡交易時請選擇有知名度的可靠網站﹔

關注個人信用卡賬戶動態,如發現可疑交易,請及時聯系發卡機構核實處理,避免造成個人財產損失。

通知還提示,必要時受害者可向美警方報警,並向總領館求助,通知公布的駐芝加哥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為001-312-8059838。

使館提醒大家防范於未然,那麼,如果已經發生了信用卡被盜刷,應採取什麼措施呢?有媒體提示說:

1、第一時間與銀行聯系挂失,避免損失繼續擴大,把挂失后的責任轉嫁給銀行。

2、馬上報警,取得不在支付現場的証據及《報案記錄單》,為維權准備証據。

3、立即聯系律師,把可能的風險控制到最小。不要擔心聯系律師會耽誤太多時間,簡單的案子,一般律師在5分鐘內就能厘清來龍去脈,並給出相應的意見。

4、按照約定時間還款。很多人會認為款項屬於盜刷,不屬於自己消費;或者對銀行的處理結果不滿賭氣不還款,這會在一定程度上擴大自己的損失。即使該筆款項被盜刷,在案件未偵破前,在未達成新的協議前,你辦卡時與銀行簽訂的協議仍在約束你,你可能需要為該筆盜刷的款項支付利息或者滯納金。

(責編:牙賴歆(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